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开展情景教学 提升村“两委”干部轮训实效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宋跃伟)“这次情景教学简单明了,让我们对党务工作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回去后,我们将按照学到的方式,开展好‘三会一课’。”登封市大冶镇冶东村党支部书记董建松在参加该市新一届农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轮训后,对登封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开展的情景模拟教学感受颇深。

NS3jmjsR..jpg.jpg

培训现场

今年是村两委换届之年,经过前期工作,目前,登封市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任职到位,为提升村(社区)“两委”干部整体素质,推动落实登封市委“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关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登封市创新培训方法,突出培训主题,多形式全方位对323个村(社区)的2028名“两委”干部进行全员轮训。

据了解,该市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建领航、六村联创”活动和各级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突出培训主题,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社会治理、宗教工作等当前农村各项重点任务进行宣讲培训。

Ft6NIQoH..jpg.jpg

村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无底的黑洞》

为确保新任村领导对日常党务说的清、讲的明、会操作,登封市委组织部和登封市委党校共同组织基层党务情景教学课题小组,着重对“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四议两公开”等基层党务工作,进行了情景模拟教学。同时组织所有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分组进行实际操作演练,提升党务开展的规范性。

在白天进行教育培训后,每天晚上还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围绕党支部书记是什么、为了什么、干点什么、留下什么和注意什么,结合白天学习的内容,谈自己的心得体会、所思所想和工作打算,加强学习交流,确保培训质量。

此外,还组织村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无底的黑洞》,从身边真实案例进行反面教育,让村干部深刻认识到遵规守纪、严于律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323名党支部书记还签订了《登封市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公开承诺书》。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1539371599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两委,情景教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石坡爻村召开2018年迎“八一”老兵座谈会

    记住卫国英雄,传承民族历史。7月30日上午,在建军91周年到来之际,登封市君召乡石坡爻村召开了2018年共迎“八一”建军节复员退伍军人座谈会。君召乡副乡长、驻村干部宋红跃,登封市人民法院驻石坡爻村扶贫工作队许英豪作为特邀代表参加。

  • 登封市徐庄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确保舌尖上安全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食品放心消费环境,7月30日,登封市徐庄镇在镇区集市路口,组织开展了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登封市举办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工作培训会

    近日,登封市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工作培训会在该市禅武大酒店举行。河南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李强,郑州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拥军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 登封市小红星艺术中心举行“童心飞扬 快乐成长”文艺汇演

    为展示学员风采,增强学员自信,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度过一个快乐的暑期。7月29日下午,由登封市小红星艺术中心举办的2018年专场文艺汇演在禅武大酒店举行,为应邀而来的家长和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 登封市宗教局开展清真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7月27日上午,登封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仪式正式启动,登封市宗教局积极响应“登封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紧扣“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集中在中天广场进行广泛宣传和展览。

  • 登封市开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知识普及,7月27日上午,登封市食安办在市中天广场举办了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登封市食药监局、教育局、公安局、农委、卫计委等相关单位均参与活动。

  • 公益诉讼 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在行动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维护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公益诉讼监督工作纵深发展。长期以来,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始终致力于公益诉讼在社会范围内的普法宣传,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

  • 登封市守敬路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学习活动

    7月27日上午,登封市嵩阳街道守敬路社区党支部在该社区居委会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主题活动。

  • 河南曲剧发源地登封市颍阳镇李洼村曲剧团揭牌成立

    7月25日上午,刚一走进登封市颍阳镇李洼村,远远就能听到淳朴的河南“曲剧”,这便是李洼村一年一度的传统“龙王庙会”,广场上群众们激情昂扬,热闹非凡,共同庆祝纪念曲剧诞生92周年曁河南曲剧发源地李洼村曲剧团成立。

  • 登封市送表矿区全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夏季天气炎热,用电高峰来临,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防止各种火灾事故发生,登封市送表矿区高度重视,组织辖区内企业、商户、村治安员、安全员、电工、群众代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