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河南·荥阳第三届古柏渡黄河樱花节开幕

2018-03-23  来源:映象网

Pe4wVRO7..jpg.jpg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在开幕式上致辞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 刘长城)漫天樱舞,古今穿越。23日上午11时,河南·荥阳第三届古柏渡黄河樱花节在古柏渡丰乐樱花园正式开幕,吸引全省各地近十万人游园赏樱。新增设的观景台可方便游客登高望远,感受360度全视角赏樱的别样美景。

4PaN7HVE..jpg.jpg

樱花园正式开幕,吸引全省各地近十万人游园赏樱

樱花园新成员上演古今穿越秀

据悉,本届黄河樱花节由郑州市旅游局、荥阳市人民政府、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由荥阳市委宣传部、荥阳市旅游局、荥阳市王村镇人民政府、郑州交通广播91.2、郑州音乐广播94.4、古柏渡旅游区联合承办。花期分为初樱、盛樱、晚樱三个阶段,将从3月中旬到4月底次第开放。

23日上午11时,随着一场精彩的舞狮表演结束,一首《领航新时代》歌曲拉开了本届黄河樱花节开幕式的帷幕。

在第三届古柏渡黄河樱花节开幕的同时,第二届诗词大会也正式启动,一场场声情并茂的诗词朗诵表演引人穿越时空隧道,犹如梦回汉唐,沉浸在古诗词的雅韵之中。

丰乐樱花园新成员“弗莱家族”上演古今穿越秀,传承中国文化。园区内更设有樱花钢琴、樱花瑜伽、樱花古装等游园主题区。

7XcUb9zE..jpg.jpg

樱花园正式开幕,吸引全省各地近十万人游园赏樱

【荥阳已成为全国旅游胜地

在开幕式上,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介绍,荥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秀丽,景色迷人,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捷畅达,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得益彰,荣称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宋书杰说,旅游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传递出了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强劲信号,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荥阳将积极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新时代,深入实施旅游业提质增效工程,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实施全域旅游,以旅游招商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为突破,将生态旅游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相结合,通过“重点景区+重大活动+乡村旅游+产旅融合”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文化旅游、采摘体验、休闲度假、生态旅游等。目前,荥阳旅游已经初步形成了“春赏花、夏嬉水,秋摘石榴赏红叶、冬滑冰雪泡温泉”的四季旅游品牌,成为全省乃是全国众多游客争相前往的旅游胜地。

5bGROquR..jpg.jpg

5000亩油菜花海,5000亩樱花将次第开放

三大观景台开辟全新赏樱视角

目前,随着穿黄工程博物馆竣工运营,新增设的三大观景台为游客开辟了全新赏樱视角。无论是俯瞰,仰望,轻嗅,从各种角度观看五千亩樱花大观,都可以满足你那颗烂漫的樱花情节。可谓是中国魅力,汉风古韵,登高赏樱,梦回汉唐,每一种美都是一次震撼。

丰乐樱花园于2018年3月8日正式开园,5000亩油菜花海,5000亩樱花大观将在这里次第开放。十里金黄,十里樱开,让人不禁畅游其中流连忘返。

初樱的部分品种中粉的初美人,红的寒绯樱,白的染井吉野……也逐渐开放,一种别样的邂逅浪漫体验。  

丰乐樱花园樱花品种繁多,百余种樱花品种分初樱、盛樱、晚樱,花期60天三场樱花雨,树龄都在10年—50年不等,根据权威专家预测,初樱期为3月8日—3月18日,盛樱期为3月18日—4月8日,晚樱期为4月8日—4月底陆续开放;赏樱不止一次,三场樱花雨所带来的不同感受让你度一个五颜六色的春季。

丰乐樱花园汇集世界100余种12000株来自全国各地的珍稀品种的樱花树,且树龄均在10—50年不等,粉的红粉佳人,绿的郁金樱,白的普贤象,色彩缤纷,目不暇接,特别是珍稀罕见的垂枝樱、御车返樱,海猫樱,天之川樱,启翁樱,三道福士樱等十几种樱花,这些品种的盛樱期更是难得一见,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荥阳 古柏渡黄河樱花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到虞城进行健康教育讲座

    3月22日上午,河南省人民医院泌尿肾移植中心武小强博士应邀到虞城县人民医院,在住院部十三楼肾病免疫内科大厅为肾友会的病友们进行健康教育。

  • 河南省专家组到汝州检查交通场站建设项目

    3月22日,河南省专家组一行4人,对汝州市交通场站项目公交车辆调度中心、交投大厦、汝州市客运站的建设质量进行评估检查。

  • 河南卢氏:连翘种植助农增收

    近年来,地处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河南省卢氏县凭借野生连翘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专业种植、间作套种的方式大力发展人工连翘种植,打造出5个万亩基地和34个千亩基地。连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每亩连翘能帮助农民增收4000元左右。

  • 河南卢氏:樱桃花开扮靓小山村

    3月22日,游客在河南省卢氏县文峪乡庙沟村樱桃花下游览。随着气温回升,河南省卢氏县文峪乡庙沟村的樱桃花竞相绽放,吸引游客前来观赏。近年来,文峪乡推广樱桃种植,发展乡村旅游,走上村美民富的脱贫路。

  • 开封夏理逊小学教师在三对三篮球河南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夏理逊小学教师贾曼青与前河南大学CUBA队友组成的一超多强队,代表开封市,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获得该赛事女子公开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 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一行到潢川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3月16日,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潢川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的陪同下视察了华英公司。

  • 开封二师附小参加“河南省健康教育项目市级教师培训会”

    3月20日,开封市二师附小教师刘双参加了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举办的“河南省健康教育项目市级教师培训会”。

  • 河南卢氏县:深耕细作 种好金融扶贫“试验田”

    2017年初,为了破解扶贫小额贷款“落地难”的问题,卢氏县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启动了金融扶贫试点工作。经过1年的探索和实践,破解了农村金融发展中的“成本高、风险大、信用差、需求弱”等难题,实现了涉农扶贫贷款的持续高速增长,创造了金融扶贫的“卢氏模式”,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 9省区非遗项目在河南展演 其中国家级项目18个

    3月18日起,“第九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河南周口市淮阳县举行。来自陕西、青海、内蒙古、河南等9省、自治区的35个非遗项目将集中展演,其中国家级项目18个,省级项目8个,市县级项目9个。该活动将持续至4月18日。

  • 河南:郑万铁路平顶山西站工程开工

    3月15日,位于河南省宝丰县的郑万铁路平顶山西站工程集中开工。郑万铁路平顶山西站项目包括平西站东广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郑万铁路“公跨铁”立交桥引桥及辅道工程建设、平顶山西站站房建设,总投资25.07亿元。 建成后,将极大程度地改善区域内的交通出行条件和生活环境,进一步巩固平顶山在中原城市群中的核心地位。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