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打造空中生命通道 交通事故可用直升机救援

2018-03-21  来源:河南日报

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事发位置偏僻或者道路交通拥堵,将会导致伤员无法得到紧急救援,今后这一难题将会得到有效解决。3月20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上海一家通用航空公司举行空中应急救援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建立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空中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机制。这意味着我省道路交通事故迎来了直升机救援时代。

“将直升机救援引入公路救援体系,对提高救援效率、提高危重伤员存活率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参与空中紧急救援的直升机有3架,今年计划在全省布局6个救援基地,打造150公里半径的空中救援圈。下一步,各省辖市交警部门均将配备一架直升机参与空中紧急救援,整个救援在30分钟以内即可完成。”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直升机如何开展救援?警方表示,交通事故发生后,指挥中心根据现场交通状况和人员受伤情况,决定是否呼叫直升机救援。通用航空公司接报后将快速评估患者伤情,如需要救援且天气适航,将立即报告区域空管部门,在取得飞行路线许可后立即飞赴救援现场。

当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各地交警部门下发了空中应急救援示教片,对于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路面执勤交警可通过手机定位呼叫请求直升机开展救援。(记者 李凤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空中,生命通道,直升机,交通事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中医院急诊科连续五次获“郑州市先进急救站”称号

    3月7日,“2018年省会郑州院前急救工作会议”召开,为激发广大急救工作者积极投身急救医疗事业的热情,从全市54家急救站评选出8家先进急救单位进行表彰,河南省中医院急诊科荣获“郑州市先进急救站”称号,据悉这是河南省中医院急诊科连续第五次获此荣誉,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医医院急救站。

  • 河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澍田一行到灵宝市工商质监局调研

    3月8日上午,河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澍田,广告处处长郭群,市场处处长吕胜江,12315指挥中心副主任梁威一行到灵宝市工商质监局调研,三门峡市非公党工委书记、三门峡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冶钧,办公室主任李江涛等领导陪同。调研组在灵宝工商质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走基层、转作风、抓落实”集中调研活动座谈会。

  • 河南省人民医院眼科开展世界青光眼周系列活动

    青光眼是指常伴有眼内压增高的一种致盲性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导致视神经萎缩而影响视野,如不及时治疗,可因视野全部丧失而失明。

  • 河南省滑县文旅广新局莅临汝州学习交流

    3月8日,河南省滑县文旅广新局党组成员、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周士德等一行五人组成考察组,莅临汝州旅游局学习交流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经验。

  • 洛阳市成立应急服务工作微信群 突发事件预警有了“空中”发布渠道

    昨日下午,在由洛阳市应急办牵头,洛阳市应急广播电台(FM92.7)承办的“发挥应急功能,服务洛阳交通”座谈会上,我市成立应急服务工作微信群。今后,如遇突发事件,15家应急联动单位将及时把预警、处置信息发布至该群,并由洛阳市应急广播电台及时向市民传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