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贾峪镇考核会上送“年货” 被赞“送得好”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Xg5suFrm..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柴伟瑞)“各位乡亲,今天我来给大家说说怎么样预防失火和失活后咋办……”在荥阳市贾峪镇楚村的年度考核会上,一位身穿警服的专业人士对来参加会议的村民代表和党员干部讲起了冬季消防安全的常识。这是贾峪镇为提升全镇广大农村冬季消防意识,利用年终考核会在全镇各村所采取的一项措施。

据了解,为提升全镇广大农村冬季消防意识,荥阳市贾峪镇充分发挥微信的作用,特别是当前最为活跃的各类专项微信群,推送各类消防案例、消防措施及其他各类相关文章,让更多的群众在浏览的过程中提升消防意识。

同时,该镇网格长、包村干部、村组党员干部在排查过程中针对消防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宣传和走访,特别是一些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的消防安全更是走访宣传的重点;学校利用周末班会,开展专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通过多媒体教学途径播放消防案例,让更多的孩子自发抵制玩火、放火行为,不去接触危险的东西。

此外,该镇还充分发挥夜巡的作用,重点排查一些人员密集和容易产生火灾的地方,同时,加大清洁家园力度,全面清理各类卫生死角;联合包括公安、综治、巡消防等多部门开展高频次消防安全大排查和隐患处理行动;不断强化巡消防队伍的作战能力,根据要求更新、添加新的消防设备。

通过一系列的有效措施,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了解相关安全知识,同时,为他们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提供有力保障。在培训结束后,一位村民代表说:“这个‘年货’送得好,我们都点赞!”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 贾峪镇 年货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曹李村267名党员较真村中“绊脚石”

    生活水平提高了,私家车日益增多,个别村民在自家房前屋后放置“绊脚石”保护墙体,这不但影响消防车辆通行,而且还是造成车辆剐蹭的重要原因。1月28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曹李村的267名党员和村里的“绊脚石”较上了真。

  • 荥阳市全域旅游《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为助推荥阳市旅游业发展,全面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近日,荥阳市召开了《荥阳市全域旅游资源整合提升规划及实施方案》评审会。

  • 荥阳市豫龙镇扎实做好村级年终考核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激发村干部工作热情,近日,荥阳市豫龙镇考核组对全镇28个行政村进行2017年年度考核,采取四项举措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 荥阳市6家客运企业签订春运服务承诺书

    1月25日,荥阳市运管局联合市交通运输执法所在春运前组织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荥阳市3家客运企业及3家出租汽车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 荥阳市豫龙镇多举措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实际情况,近日,荥阳市豫龙镇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检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春节期间全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