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4岁男童风雪中无助哭泣 荥阳学生助其寻亲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林炎萍 郭杰)帮不帮?这是个问题。但在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的这两名学生眼里,那不是问题。2018年1月8日,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来了新客人,她是4岁小男孩晨晨的妈妈,来寻找两名小雷锋。

nZblLmCS..jpg.jpg

晨晨妈妈来到龙门实验学校寻找“小雷锋”

事情要追溯到1月5日下午放学时,荥阳市的第一场雪已经下了一天一夜,北风刺骨,道路冰滑。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学生周梦杰、王灿踏着厚厚的积雪步行至荥阳市701车站时,听到有孩子的哭泣声,循声望去,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站在路边雪地上,周梦杰、王灿赶紧走到孩子跟前。

小男孩虽穿着厚厚的棉衣,但小手依然被冻的通红,瑟瑟发抖,由于找不到妈妈,眼里满是惊恐的泪水。看到这么幼小的孩子在雪地上无助的哭泣,心里既紧张又难受,身为姐姐的担当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得帮小弟弟找到妈妈,但是小男孩由于受惊害怕,他的父母姓名、电话号码、家庭住址等相关情况怎么也说不清楚。

CZG7kWtb..jpg.jpg

晨晨妈妈将礼物送给两名“小雷锋”

要把孩子看好,不能让孩子哭泣,也不能让坏人领走。这两位大姐姐就陪着孩子在冰天雪地耐心的等待,看着可爱听话的宝宝,周梦杰、王灿心里充满了力量。

半个小时过去了,依然不见孩子父母。焦急时,学校余新强老师恰巧路过,了解情况后,余新强便领着周梦杰、王灿拉着小男孩的手,找到警察,又陪着小男孩等了好久,小男孩的母亲才慌慌张张赶来。从小男孩母亲处了解到,小男孩小名晨晨,今年4岁了。

之后,周梦杰和王灿谢绝了晨晨母亲的感谢宴,也没有透漏自己的名字,只说是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的学生,便高高兴兴的告别回家了。

1月8日上午,晨晨母亲寻到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特意感谢周梦杰和王灿。看到家长送来的礼物,两名同学很诧异,表示“看到迷路的宝宝在雪地里哭泣,保护并帮助他找到父母是应该的”。余新强说到“两名学生帮孩子找到妈妈后开心得很,脸上的笑容最能证明!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完善自我!”班主任张莹了解事情经过后,在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学习她们助人为乐的精神。

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校长李宏欣向全校表扬了两名同学帮助雪天迷路的宝宝找到母亲的善举,称他们是“最美龙门学子”。同时,倡议全体龙门师生要向学生周梦杰、王灿和老师余新强学习。

凡人善举,善小而为。从周梦杰、王灿同学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正是这样的“凡人善举”折射出龙门实验学校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光芒,周梦杰、王灿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道德引领和学习榜样。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童,无助哭泣,荥阳学生,寻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童常流涕 鼻腔藏石粒

    陈毛毛说,他们每个月接诊近20例往嘴鼻塞异物的患儿,其中近一成的患儿就必须全麻手术取出。

  • 2岁男童报5个班狂掉头发 早教越早越好?

    对于胎儿来说,大部分在子宫封闭环境中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没有自主的认知能力,因此也无法接受教育。无论是音乐还是抚摸,所谓的胎教都是在人为地干扰胎儿的正常生活环境。

  • 电动平衡车失去平衡 男童摔成轻微脑震荡

    “本来是送给孩子的生日礼物,没想到让孩子遭了罪。”10月30日,淇滨区卢浮宫小区的郭先生来电称,他9岁的儿子因为玩儿童电动平衡车摔成轻微脑震荡。

  • 四岁男童遭遇车祸昏迷 水针疗法重燃康复希望

    据介绍,郑大五附院儿童康复医学科现有医务团队100余人,硕士生导师5人,博士3人,留美归国博士后1人,香港理工大儿童康复治疗专业博士1人,硕士20余人,专业康复治疗师56人。

  • 男童独自离家 平顶山宝丰交警帮其寻找家人

    10月3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平顶山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在迎宾大道路段执勤期间,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求助,经询问,民警得知车上乘坐的这名小男孩从平顶山市十一矿连庄村离家出走,打算坐出租车到宝丰县找妈妈。

  • 通许特巡警在县城救助一名5岁走失男童

    8月27日20时许,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一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县城行政路中段小广场附近一男子报警称自己5岁的儿子走丢。

  • 嵩县3岁男童被卡3楼防盗窗 热心群众全力营救

    日前,一段视频在网上引起众人关注——在我市嵩县的一个小区,一个光屁股的3岁男孩儿被卡在3楼自家卧室阳台防盗窗上,大半个身子悬在半空。很快,被困孩子的母亲张女士匆匆赶回来,立即上楼开门,小区居民苗葫芦和谢海峰也紧跟着跑了上去。

  • 男童高铁突发惊厥 护士成功施救

    在重庆北至深圳北列车上,一位男孩突发高热惊厥导致昏迷,列车上的一名护士挺身而出紧急施救,使男孩转危为安。8月20日,孩子的奶奶给护士发来短信表示感谢。

  • ECMO救治10岁男童 一场扣人心弦的生命接力赛

    8月2号,家住南阳方城的10岁男孩康康(化名),因胸闷、呼吸急促,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但孩子情况并未好转,精神反应逐渐变差,当地医师随即联系郑州儿童医院120接诊,120接诊医师在转运途中,持续心电监护,发现孩子有异常心电示波,于是,立即联系内科监护室准备抢救单元、时刻准备接收患儿。

  • 2岁男童误服止泻药 郑州儿童医院多学科联合施救

    8月6日,凌晨两点,郑州儿童医院东区医院PICU(重症监护室)病房响起急促的门铃声。PICU责护组长邵彤心意识到门外状况紧急,快步奔至大门开启运送通道。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