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业主逾期不还贷 开发商代偿后状告业主

2017-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徐文娟) 9月20日,荥阳市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房屋买卖追偿权纠纷案件,开发商在代偿了业主欠银行的逾期贷款后,将业主告上了法庭。

2016年9月,李某与某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一份,约定被告购买该开发商开发的房屋一套。

2016年11月,李某与开发商跟某银行签订《个人购房借款担保合同》一份,由开发商承担阶段性担保。

此后,李某办理了银行按揭贷款。2017年6月,因李某未能按期偿还贷款,银行划扣开发商保证金2647.17元,用于偿还李某的银行按揭贷款。之后,开发商向李某发出催款通知书,要求李某归还保证金未果,遂向荥阳法院起诉。

经法院调解,被告李某需偿还银行在原告账户中扣收的保证金,并支付违约金及案件受理费。

案件调解后,被告李某依然拒不还款,但因赔偿款无法到位,2017年10月原告遂向荥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马柯在收到执行申请后,办案法官想当事人所想,急当事人所急,迅速采取行动,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李某,向其释法说理,督促其及时履行赔偿义务,并多次驱车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城市安排双方进行调解。

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10月30日,李某同意还款并及时支付至荥阳法院执行款专户,本案圆满解决,双方满意而归。

执行法官提醒广大购房人,按揭买房时应当增强守约意识,切不可轻易逾期还贷,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影响自己的征信记录。同时,在遇到诉讼案件时,应积极面对解决问题,不可故意回避,放弃自己的诉讼权利。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业主 还贷 开发商 状告 业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离我们还有多远

    随着老龄化的到来,住在老旧楼房里的住户对于电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据统计,焦作市有大量建于2000年之前的老旧小区。如今,小区中的很多居民逐渐进入迟暮之年,上下楼越来越不方便,生活质量因此大受影响,老旧楼房加装电梯改造成为当务之急。

  • 邓州同华物业:视业主为亲人

    做物业,不仅仅是好服务,而且是人性化的优服务,并时刻把业主当家人。”8月28日上午,邓州市同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姚连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邓州同华物业:视业主为亲人

    “做物业,不仅仅是好服务,而且是人性化的优服务,并时刻把业主当家人。”8月28日上午,邓州市同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姚连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荥阳志愿者文艺小分队走进社区“考”业主

    “这个我知道,我来说!”8月27日,华灯初上,荥阳市京城花园小区小广场内灯光闪烁、人头攒动,人群中时而歌声荡漾、掌声一片,时而举手示意、跃跃欲试……一场“特殊”的考试在这里进行。

  • 邓州半岛帝城:业主们信任的“大好人”陈尧

    业主们口中的陈尧,就是半岛帝城的一名物业管理人员。他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他究竟都做了什么事?业主们为何对他这么信任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