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志愿者文艺小分队走进社区“考”业主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PMNJH9qQ..jpg.jpg

荥阳志愿者文艺小分队走进社区“考”业主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 冯明献)“这个我知道,我来说!”8月27日,华灯初上,荥阳市京城花园小区小广场内灯光闪烁、人头攒动,人群中时而歌声荡漾、掌声一片,时而举手示意、跃跃欲试……一场“特殊”的考试在这里进行。

“大妈,您说得太对了。”主持人“简单”给大妈发放一份礼品作为奖励,继续介绍:“我们市组建了道德模范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在报纸、电视台设立专栏宣传,广泛宣传道德模范事迹。我们是不是要为他们点赞呀?”精彩的演说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mFbrt7QR..jpg.jpg

荥阳志愿者文艺小分队走进社区“考”业主

“简单”是这一场晚会的主持人,也是一名行政单位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郑西荥泽志工联合会的一名志愿者。

郑西荥泽志工联合会,原名荥阳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2006年9月,是一个活跃在荥阳的民间草根公益组织,参与者达1000余人,长期坚持开展以扶危助困、互帮互助、青少年成长、敬老爱幼、志愿者宣传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公益活动。

为将“创文”理念传递给群众,倡导更多市民加入“创文”行动中,同创文明城市,共建文明荥阳,荥阳市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利用“演出+问答”,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通过主持人宣讲、志愿者的演绎、群众参与答题,使“创文”知识入脑、入心,渗透到每一个市民的生活中。

0nMeVBki..jpg.jpg

荥阳志愿者文艺小分队走进社区“考”业主

“今天的活动共有24名志愿者参与。所有节目都是我们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编排的;灯光、音响等舞台道具也都是我们志愿者免费提供的。”郑西荥泽志工联合会宣传处长“一缕阳光”介绍,除了之前演出的海龙社区、京城花园社区,下一步还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京城路街道、索河街道等人员居住密集的社区进行巡回演出。

“不仅观看到精彩的演出,还学到了很多知识,让我们对荥阳创文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小区居民陈培说,我们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文明有礼的荥阳人,为荥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志愿者 文艺小分队 业主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高村为53位困难老党员送去唱戏机

    为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老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8月25日,荥阳市高村乡为辖区内53位60岁以上的困难老党员,免费发放唱戏机。

  • 荥阳法院:提高业务水平 化解执行难题

    为全面推进执行工作,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为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质效,荥阳市人民法院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规定(试行)》,会议由该院执行局局长马新乐主持,执行法官任明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

  • 荥阳法院:凌晨突击执行 亮剑“老赖”不手软

    为了进一步加快“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程,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8月16日,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员张凯带领4名执行干警、法警,凌晨出击,亮剑“老赖”,对4名被执行人开展强制执行行动,促使两件执行案件达成和解协议。

  • 保健食品疑虑多?荥阳汜水食药所来检查

    随着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各种保健产品进入了人们的生活。为了确保保健食品安全,荥阳市汜水食药所于8月24日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 荥阳投入70万元打造规范文明农贸市场

    “人和车分离,购物车走进农贸市场,公平秤投入使用……真是贴心又方便”。连日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陆续投入70多万元,让前来京城农贸市场购物的市民感受到了市场的新变化。

  • 荥阳刘河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经济损失,防止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5日,荥阳市刘河镇在陈家岗村举行地址灾害应急演练。

  • 荥阳豫龙遇调研 创文要把“绣花”练

    8月23日上午,荥阳市市委书记宋书杰一行,到豫龙镇槐西社区调研创文工作——查看社区环境,对社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实地调研。

  • 荥阳市乔楼镇开展征集“身边的好人好事”活动

    随着荥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的开展,乔楼镇积极响应号召。近日,乔楼镇开展身边的好人好事征集活动,采取由村民投票、村两委推荐,各包村部门到所包行政村积极走访,认真核实的方式,寻找身边的好人好事。

  • 荥阳法院首批13名特邀调解员24日正式上岗

    8月24日下午,荥阳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证书颁发仪式,为聘请的13名特邀调解员颁发证书,并组织进行法律业务培训。

  • 荥阳运管局打造“创文”样板路

    为响应荥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指挥部办公室8月21 日下达通知要求,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积极行动,全面排查清理本单位、本系统机关墙体(门头),分包的路段、楼院悬挂的条幅标语等软体广告,欲将分包区域打造成一条“创文”样板路。

  • 荥阳索河办抓好新机遇谋求新发展

    荥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荥阳市各项工作又迈向了新的台阶、开启了新的征程。

  • 荥阳法院凌晨突击执行 亮剑“老赖”不手软

    为了进一步加快“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程,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8月16日,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员张凯带领4名执行干警、法警,凌晨出击,亮剑“老赖”,对4名被执行人开展强制执行行动,促使两件执行案件达成和解协议。

  • 荥阳市“一带一路”网络健步走竞赛活动启动

    为大力宣传郑州市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根据郑宣文[2017]51号文件精神要求,荥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联合组织开展的“一带一路”网络健步走竞赛活动日前启动,即日起开始报名。

  • 荥阳打出组合拳 助力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

    “以水润城”,推进牛口峪引黄工程、龙门水库西水东引工程;“以绿荫城”,建设绿地公园、万亩森林公园、滨河湿地公园;“以文化城”,建设郑国生态文化公园、楚河汉界文化产业园、三国文化片区;“以业兴城”,打造国家中心城市西部产业高地。

  • 荥阳市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增强荥阳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联动机制,8月22日下午,由荥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安办)主办的荥阳市2017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市中医院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