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夜以继日谋安定 人民警察禹天西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QBfm5s5k..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薛勇 吕岩)“立警为公,执政为民”这是无数人民警察用青春、用汗水、用热血写就的,正是他们,用无私的奉献编织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欢乐和温馨。而在荥阳公安局的众多民警中,有这样一位老民警,奋战一线28年,夜以继日,为辖区居民的安稳生活默默付出着……他就是荥阳市公安局王村派出所民警——禹天西。

见到禹天西时,他正在王村镇木楼村一户村民家走访,看到映象网记者,他说稍等一下,工作马上就忙完。

3Ixlrnpl..jpg.jpg

禹天西, 1989年加入荥阳市公安局队伍,在汜水派出所,高山派出所,荥阳市看守所,王村派出所都干过,目前从警28年。

1996年冬天,禹天西在高山派出所任副所长时,高山镇连续发生多起盗窃山羊事件。羊是老百姓的命根子,为了抓捕犯罪嫌疑人,追回老百姓财产,禹天西和同事晚上10点出去蹲点,凌晨2点回来,一蹲就是半个月,最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抓获9人。

犯罪嫌疑人供述,山羊被卖到焦作温县。于是,禹天西和同事立即赶往焦作,追回40只山羊,在退赃时,却多了一辆的摩托车。

由于之前犯罪嫌疑人并没交代还有辆摩托车,回来时禹天西犯了难,摩托车没法办。他让同事开车,自己骑摩托车,天寒地冻没有手套,他便将袜子戴在手上,骑摩托车跑了几十里地将羊送到失主家中。

禹天西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女儿已经结婚,儿子也加入了公安队伍。

2016年,儿子没有告诉禹天西,悄悄报名参加辅警考试,考入荥阳城关派出所。现在,儿子从警也有一年,儿子值班时,禹天西不值班,禹天西值班时,儿子不值班,两人一个月见不了几次面,都在忙自己的工作。

“我今年42岁,禹天西54岁,比我大一轮,他从警时间也比我长,算是老大哥。之前,禹天西在高山派出所任副所长时,我在汜水派出所。那时,就经常到高山派出所学习经验,学习方法,我把他当做工作中的老师。在禹天西到王村派出所之后,每天按照军人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早晨早到,晚上晚归,虽然他年龄大,但是丝毫没有懈怠过,不仅手把手教年轻民警接出警方法,调解矛盾,还为年轻民警树立了榜样,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王村派出所教导员董留建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公安局 禹天西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会各界显大爱 荥阳烧伤女孩获救助

    “爱心不止,生命不息”,8月6日,家住荥阳市广武镇三官庙村的孔静文,因液化气爆炸被烧成重伤,全身烧伤面积达58%,3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让本不富裕的孔静文家举步维艰。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荥阳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齐心协力帮助女孩度过难关。

  • 荥阳市城管局工作人员的一天

    荥阳市城管人给街道“洗澡”,为橱窗“换衣”,合力扮靓荥阳的方方面面。

  • 荥阳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创文”妙招多

    荥阳市园林中心积极做好市区公园、广场、游园公益宣传、绿植管养等工作。

  • 党员志愿者引领荥阳市民打造“家门口”的变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真好啊!小区变整洁了,环境美了,人住着心情也舒畅了。”家住荥阳市向阳街百合花苑小区的陈保山由衷地赞叹。8月14日,荥阳市党员志愿者“清洁家园全民创文”走进向阳街百合花苑小区,用实际行动带动辖区居民,用双手扮靓荥阳。

  • 荥阳运管局关停62处非法练车点

    为进一步规范驾校经营行为,规范驾培市场秩序,保障学员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外地驾校和本地驾校未经许可私设练车点违规经营行为,近期,荥阳市运管局加大了对市乡镇隐蔽的非法练车点的查处力度。

  • 执行路上 日夜守候 随时出发

    “叮叮叮、叮叮叮……” 8月11日凌晨3时43分,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手机的主人是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付志勇,被电话惊醒的他迅速接通电话,手机里传出一个急促的声音:“付局,我是毛某,我找到人了,你们快来,我现在在上街区浅水……”

  • 荥阳高村牛口峪引黄工程补偿公示结束

    牛口峪引黄工程是郑州市生态水系全面提升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河南省A类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 荥阳索河“跳蚤市场”选出14位“创意招牌”之星

    为打造文明和谐的社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荥阳市文明城市创建,8月11日下午,由索河办广场社区主办、棒棒堂亲子俱乐部承办的儿童跳蚤市场在市人民广场开市,200余名小朋友参与其中。

  • 荥阳法院雷利风行促执结 “动情晓理”真妥帖

    “谢谢你们,是你们挽救了两个孩子,解决了我们母子的现实困难,你们让我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2017年8月9日,荥阳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申请人马某眼含热泪激动的对着我们的执行法官说出了感激的话。

  • 中华儿促会首个省级分会落户荥阳

    8月10日上午,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艺术教育委员会河南省分会、“蒲公英”青少年书画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河南办公室在荥阳揭牌成立,开创了把一个省的分会落户到县级市的先河。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