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老民警29年坚守一线 精神不倒 事业不老

2017-08-07  来源:映象网

T3aneS5M..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牛智瑞 薛勇)8月4日上午,在荥阳市公安局京城派出所案件中队见到张新武时,他正在查阅案件资料,了解案件情况。

据了解,张新武是荥阳市公安局京城派出所案件中队基层民警,1988年加入警察队伍,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刘河镇派出所、峡窝镇派出所、高村乡派出所、贾峪镇派出所及京城派出所都干过。

上班有点,下班没点。张新武说,有时晚上凌晨回家,有时凌晨三点回家,有时工作到天亮干脆不回家,直接上白班。

他1988年到现在干了29年公安,参与处理过的案件很多,也侦办命案。办的第一个案件是1989年,在刘河镇派出所的时候,当时是一起持枪抢劫案,犯人吴某持猎枪作案多起,张新武和同事经过多次排查,发现吴某在郑州市南阳路一家纸箱厂上班,经过严密布控后抓捕归案。

张新武在刘河镇派出所工作时,春节辖区内一个村干部到派出所办事,说起村中一户人家很穷,当时张新武和同事就买了米面油到贫困户家慰问。

在现场,张新武看到贫困户家没有大门,墙是土墙,房子是窑洞,进门后左边是土炕,铺的干草,干草上有半张围席,一条破被子。右边是灶台,再往里面是牲口圈,有一头牛,人和牛住在一个窑洞里。男主人正准备去集上买年货,一共拿了10多块钱,还都是一毛两毛凑的,看到这一幕,当时张新武就和同事将兜里的所有钱一分不剩的给了贫困户。

回忆起这段往事,张新武说,时间长了,记不清叫啥了,只记得男的有50多岁,现在估计人都去世了。咱是心软人,看到人家过得难,能帮一把,就帮一把。

张新武说,刚结婚时单位加班经常不回去,媳妇总是和他吵架,后来岳父岳母开导媳妇,让媳妇支持工作,现在媳妇也习惯了。都是一大早出来,白天不在家,晚上回去孩子都睡了,孩子的作业没辅导过,晚上回去看到孩子屋里灯亮着就看一眼,太晚怕打扰孩子就不看了。

越是逢年过节越忙,警情越多,根本回不去,在京城派出所的11年年基本都是初一、初二值班。初二值班,没法和媳妇走亲戚,都是媳妇带着孩子回娘家。有时候想想怪对不住媳妇的,跟了自己这些年没享啥福,也没时间陪她。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张新武是京城派出所的老民警,就是京城派出所的宝。

他不仅从接出警到案件样样参与,还和年轻民警一起蹲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更重要的是能够带动整个派出所正气和士气,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京城派出所正是有了这些不忘初心的老民警起到传帮带作用,才使京城派出所这些年来在荥阳市公安局工作处于领先行列,才使京城派出所获得国家一级派出所称号”。荥阳市京城派出所所长苌永朝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民警 坚守一线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电影《石榴花开》花绽全国

    《战狼2》铁血柔情,《石榴花开》爆笑轻松。8月7日起,喜剧电影《石榴花开》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素有“河南宋小宝”之称的宋铁梁将给观众带来诙谐幽默的正能量。

  • 荥阳高村X036道路通车指日可待

    X036道路拓宽工程起点位于荥阳市高村乡陈铺头村东北处沿西南方向终止于枯河桥桥头,全长5.24公里,建成后的X036路基宽24.5米,路面宽23米,二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

  • 荥阳高村乡吴村“儿童之家”建成使用啦!

    近日,荥阳市高村乡吴村“儿童之家”建成使用。投资10万元的“儿童之家”配备有图书室、阅览室、多功能媒体室、室外游乐场等学习娱乐区。

  • 荥阳治超工作非现场处罚数稳步提高

    7月份,荥阳市科技治超系统再抖神威,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依据科技治超系统采集信息,依法处罚超限货运车辆51台次,治超工作非现场处罚数稳步提高,震慑了违法行为。

  • 荥阳豫龙镇依托网格“四举措”应对强降雨天气

    为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荥阳市豫龙镇周密部署、提前行动、及时处理,全力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各项工作。

  •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到法院调研指导

    8月3日上午,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本选,副市长李云峰一行到荥阳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荥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浩等人陪同调研。

  • 妻子开车打掩护 丈夫下手砸车窗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两口子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生活中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然而,现实生活中有这么一对夫妻却想着快速“致富”奔小康——砸车窗盗窃。不足半月,这对夫妻就在荥阳郑州等地作案7起。

  • 就要一句话!荥阳5000元奖金等你来领

    为深入挖掘荥阳旅游内涵和文化精髓,进一步塑造荥阳旅游的新概念、新形象,有效提高荥阳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更直观、简练和易记的方式向国内外游客展示荥阳旅游的独特魅力,推动荥阳旅游新发展、新突破。荥阳市自8月1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荥阳旅游宣传口号和形象标志(LOGO)。

  • 荥阳运管多措并举 力保汛期运输安全

    为做好道路运输汛期防汛减灾工作,近期,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汛期道路运输安全应急能力,继续贯彻执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落实“汛情就是命令”的要求,确保汛期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 荥阳高村峥嵘岁月不忘初心 “八一”慰问共叙深情

    2017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荥阳市高村乡党委书记李占国,高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光明到荥阳市驻军某部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向部队官兵送上了节日祝福。高村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杨敬业陪同慰问。

  • 荥阳王村“八一”慰问 拥军爱民一家亲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8月1日上午,荥阳市王村镇党委书记车玉峰,王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燕侠,王村镇武装部部长牛广涛等一行人到荥阳驻地部队走访慰问,并向部队官兵送上了节日祝福。

  • 荥阳乔楼“八一”慰问 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8月1日,正值“八一”建军节90周年,荥阳市乔楼镇开展“八一”慰问活动。乔楼镇党委书记鲁晓炜,乔楼镇党委副书记牛志涛,乔楼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朱莹等同志走访慰问辖区驻地部队官兵,并送上慰问品。

  • 荥阳乔楼机关干部走进村落宣传环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要求,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环保法律法规意识。

  • 荥阳贾峪基本农田保护标志牌换“新装”

    自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开展永久性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以来,贾峪镇国土资源所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积极认真开展此项工作。并对全镇范围内的基本农田保护标志牌集中换“新装”。

  • 荥阳公交行业清洁公交站牌为 “创文”添砖加瓦

    为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的开展,荥阳市公交公司积极行动,攻坚克难,不留死角,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创文”工作任务。公司后勤工作人员牺牲双休日走上街头,对市区公交沿线的候车亭和站牌及站台上的垃圾等展开清洁打扫。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