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车主一次违停却收到两张罚单 这样合理吗

2017-07-21  来源:环球网

  郑州的沈先生向我们栏目反映,自己的车没有移动,却连续收到了两张违停告知单。

yCJ39hLI.jpeg

3kB0EyHD.jpeg

  打来电话求助的是焦作的沈先生,他说自己一次违法停车,却收到两张违法停车告知单,这让他十分郁闷。

iHY8vaIw.jpeg

  电话连线沈先生:

AdLGdh0N.jpeg

F8aj09Q9.jpeg

  由于沈先生在外地工作,暂时不能回到郑州,那我们按照沈先生的描述,来到了紫晨路和紫东路交叉口,并找到了沈先生当时停车的地方。很明显,这没有P字牌,没有机动车停车线,更没有收费人员,沈先生的确构成了违法停车的事实。

LExrkiBj.jpeg

  那这一次违停两张罚单究竟怎么回事呢,我们来到了所在辖区的交警四大队了解情况。

  郑州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

  实际情况是这样的,我们的网格民警在巡逻中如果发现违停现象,会对车辆牌照取证,粘贴告知单,通知当事人到交警四大队来进行处理,但是只限于当日违停。如果当事人过了一天到第二天,他的车辆依然停在这个地方,还是没有移动的话,我们的民警会对这个违法停车继续粘贴通知单。

HK4RURjR.jpeg

6yXeOvX2.jpeg

  看来车子没动,只能收到一张违停告知单的情况,的确是真的,可前提必须是在同一天。而沈先生的情况就没有当初想的那么乐观了。

xiHSqI3L.jpeg

  郑州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

  从违法照片上来看,这辆车占压了盲道,属于非常明显的违法停车行为。

  记者:当天只能有一张是吧?

  民警:对 ,如果当事人车辆没有移动的话,一般情况下当日只对该车辆进行一次告知。

  记者:那这种情况已经算第二天了吧?

  民警:对,当事人第二天已经9点多了,他车辆依旧还处于违法停车状态,我们就继续给他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明明知道自己车辆停的不是地方,还非要继续停,有的甚至还连续停上好几天。小编想说,当乱停车给他人带来不便的时候,可不要太多怪罚单找上你。

TQ0ZgxSG.jpeg

  郑州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

  如果车主对粘贴违法告知单有异议的话,可以持行车证来交警四大队进行行政复议。

  小编提醒广大车主:

  停车要到正规车位停车,避免影响其它车辆行人的通行。也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车主 违法告知 大队民警 小编 当事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炎热的夏季 车主要学会给汽车“去火”

    近段时间,全国多地发生汽车自燃事故,再度引起有车一族的关注。汽车自燃不仅会给车主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而且危及驾乘人员的生命。

  • 炎热的夏季 车主要学会给汽车“去火”

    近段时间,全国多地发生汽车自燃事故,再度引起有车一族的关注。

  • 易到与乐视的切割完毕 超40万车主完成提现

    据易到最新提供的数据,目前已经有超40万的易到车主完成提现,伴随着车主的回归,北上广深及全国省会城市、重点运营城市全面恢复运力

  • 云台山景区:真情为游客 爱融山水间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云台山景区游人越来越多,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游人在领略景区山水秀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景区贴心的旅游服务。7月5日16时50分左右,来自河南郑州的黄先生一家在云台山景区游玩结束返程时,途中因驾驶意外导致车辆方向偏差陷进路边的排水沟。

  • 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效果显著 出租车车主送锦旗表示支持

    7月6日,信阳市出租车车主代表们兴高采烈的将两面“保护合法权益有功 打击非法营运给力”、“客运稽查执法先锋合法运输坚强后盾”的锦旗送到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表达了经营者对执法局打击非法营运,维护出租车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感激和支持之情。

  • 电动车主粗心忘拔车钥匙 路人起贼心偷车被判罚金

    一男子路边等人时,见到被害人的电动车钥匙未拔出,顺手牵羊将电动车盗走。6月20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李某罚金2000元。

  • 黑色轿车专跟车屁股钻ETC空子 逃费70多次车主被拘

    接到报案后,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副支队长刘建伟带领民警付斌、黎雄、薛峰成立专案组,对“6·16”偷逃过路费案件进行调查。经查,该车从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用这种手段通行高速收费站70余次,偷逃过路费近万元。

  • 电动车主粗心忘拔车钥匙 路人起贼心偷车被判罚金

    一男子路边等人时,见到被害人的电动车钥匙未拔出,顺手牵羊将电动车盗走。6月20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李某罚金2000元。

  • 洛阳市区一辆兰博基尼撞上公交车 司机赔钱私了

    20日上午11时许,在洛阳市滨河北路与上阳路交叉口西侧,一辆重庆牌照的兰博基尼跑车在变道时,先后与一辆私家车和一辆10路公交车发生碰撞。史先生下车后发现,是兰博基尼追尾了,公交车左后方受损,“幸亏撞的轻,公交车上的乘客基本没受影响。

  • 河南推广机动车统一选号 网上选号这些事情要注意

    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从今年6月20日开始,全国分3批推广应用统一的选号系统,河南是第一批推广应用单位。方法2:车主购置车后,可直接在网上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选号,预选号牌成功后若干工作日内到车管大厅可直接办理完结新车入户手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