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G20“感知中国”象棋国际邀请赛汉堡闭幕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GTMPAxXN..jpg.jpg

荥阳市岳伟部长为冠军队颁奖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学军 巴彦超 高耀) 7月10日汉堡当地时间上午10时15分,随荥阳楚河汉界象棋文化展出访的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特邀参加G20感知中国汉堡象棋国际邀请赛,同欧洲7支代表队展开小组第一轮比赛,经过第一天三轮的分组赛,和第二天两轮的半决赛和决赛,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首次赴欧参赛,与来自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匈牙利棋手组成的混合编队进行角逐荣获亚军,党斐大师四胜一和获个人第二名佳绩并晋升为欧洲象棋大师。

本次国际邀请赛为突出“楚河汉界”影响力,特邀来自象棋文化策源地的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参赛,来自欧洲的每支队伍名称均与“楚河汉界”有关,分别是慕尼黑—斯图加特—林根莱茵河畔队、汉堡孔院易北河队、伦敦—赫尔辛基泰晤士河队、巴黎—布达佩斯—柏林塞纳河队、米兰—柏林地中海队、阿姆斯特丹古运河队、鹿特丹北海队7支队伍。

W4VtZNeC..jpg.jpg

团体第二名

荥阳市象棋队经电脑抽签首轮对战实力强劲的伦敦—赫尔辛基泰晤士河队,党斐对战陈发佐、王兴业对阵黄春龙,杨圣煊对阵邓明高。荥阳市6岁小选手杨圣煊曾被媒体称为“象棋小神童”,是全场年龄最小的选手。来自赫尔辛基的邓明高是欧象联副秘书长、芬兰象棋协会秘书长,他棋艺精湛且精通中文,曾在2016年10月到荥阳担任首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副裁判长。二人对弈,一大一小、一老一少、一中一外,体型、年龄、阅历等差距之大成为本次大赛众人关注热点。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在其他众多棋手焦灼对弈之时,杨圣煊以最短时间首先胜出,为天伦象棋队赢得首局胜利。

sedClXL2..jpg.jpg

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获得团体亚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总奖金5000欧元。团体前3名颁发奖杯和证书以及奖金1500欧、1200欧、900欧,第4名颁发证书和奖金600欧,5-8名颁发证书和纪念奖200欧;个人前3名颁发奖杯和证书,4-8名颁发证书;赛事个人排名第1名的欧象联会员棋手将获得欧洲象棋特级大师称号,第2、3名将获得欧洲象棋大师称号。赛事个人排名前三名的非华越裔、女子和少年棋手将获得欧洲棋联大师称号。

10日,随着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在小组预赛中三战三捷,顺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到了第二天第4轮和第5轮阶段的比赛。11日上午,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半决赛的对手是由两位欧洲非华裔大师高拔、霍甲腾领衔的东道主汉堡孔院易北河队。本以为这是一场力量悬殊的比赛,但是没想到大赛的首个超级冷门差点就诞生了。

比赛一开始,焦点就聚集在了楚河汉界天伦队小神童杨圣煊与汉堡队非华裔帅哥高拔的对局之中。小圣煊在开局阶段应对不当,被高拔抓住机会从中路强行突破,圣煊落败,东道主汉堡孔子学院易北河队先下一城。但是河南楚河汉界天伦队没有落后太久,主教练党斐大师执后手绝杀对手,扳平比分。场上只剩下王兴业大师与非华裔棋手霍甲腾这盘棋,王大师开局优势巨大,众人皆以为胜负已分,没想到王兴业大师一不留神,被打死一车,局势顿时逆转,霍甲腾胜局在望!如果照此发展下去,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将会无缘最后一轮决赛。

vyjjn3Go..jpg.jpg

代表队与裁判长莱德合影

霍甲腾在时间紧张情况下并没有走出最好的着法,被大赛经验丰富的王大师顽强逼得和棋,两队一胜一负一和战平,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有惊无险。比赛进入快棋附加赛,仍由王兴业大师对阵欧洲棋联大师霍甲腾。快棋阶段王大师调整了情绪,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车马绝杀入局,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惊险进入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另外一支东道主队伍慕尼黑—斯图加特—林根莱茵河畔队。

这支队伍由欧洲知名棋手薛涵弟、耐格勒与周正海组成,他们在半决赛中战胜了两位欧洲特级大师领衔的英国伦敦—赫尔辛基泰晤士河队队,他们也是本次大赛的二号种子队。中德两支夺冠大热门队伍闯入决赛,一场激战在所难免。经过抽签,由豫军主帅党斐大师执后手在第一台对阵周正海,王兴业大师执先手第二台对阵薛涵弟,杨圣煊在第三台后手对阵欧象联主席耐格勒博士。由于双方都有明显的优势和薄弱环节,胜负难料。果然,一开始德国慕尼黑—斯图加特—林根莱茵河畔队耐格勒博士便在与杨圣煊的纠缠中白得一炮,胜局已定。王兴业大师见队友小将落败,在和棋的局面下强行进攻,被对手反攻得手,形势也岌岌可危。虽然豫军主帅党斐大师在第一台勇胜对手建功,但是仍然无法阻止慕尼黑—斯图加特—林根莱茵河畔队连胜两局,强势夺冠!就这样,经过两天五轮的激烈较量,东道主慕尼黑—斯图加特—林根莱茵河畔队勇夺冠军,受邀代表中国参赛的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略有遗憾获得亚军,英国队获得季军。

yx0AaWHf..jpg.jpg

“象棋神童”杨圣煊

11日汉堡当地时间15:30开始颁奖,荥阳市获得大赛团体亚军、党斐荣获个人第二名,欧洲象棋联合会还特别为荥阳市人民政府颁发“象棋海外推广杰出贡献奖”。荥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岳伟受邀为参赛队颁奖并与获奖团队合影留念。16:00颁奖仪式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结束,汉堡国际邀赛正式下落下帷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G20 感知中国 象棋国际邀请赛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