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G20“感知中国”象棋国际邀请赛德国汉堡开赛

2017-07-11  来源:映象网

YdZsySwJ..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学军 巴彦超 高耀)7月10日,汉堡当地时间上午10时15分,随荥阳楚河汉界象棋文化展出访的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特邀参加G20“感知中国”汉堡象棋国际邀请赛,同欧洲7支代表队展开小组第一轮比赛。

开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欧象联执行主席耐格勒首先致欢迎词,荥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岳伟在开赛仪式上致辞。

岳伟指出,象棋是智力的运动、友谊的桥梁、人心相通的纽带。来到绿茵如盖、空气清新、热情好客、气候宜人的德国汉堡,派出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代表队,参加在G20峰会“感知中国”荥阳楚河汉界文化展举办的重要赛事,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与参赛选手通过象棋交流,以棋会友,广结宾朋,交到知心的朋友,埋下友谊的种子,为中欧友谊做出贡献。

noGoF0X9..jpg.jpg

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是今年4月由天伦集团在荥阳成立的河南省首个职业象棋俱乐部——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俱乐部旗下的一支象棋“新军”,由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任名誉主教练,象棋大师党斐任主教练,曹岩磊、王兴业、何文哲、刘明、李晓辉等5位象棋大师为主力队员,杨圣煊、吴卓恒、李欣悦、李皓月等为首批少年梯队队员,是立足荥阳、依托河南、面向国际的职业象棋专业队伍,成立以来代表荥阳参加过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等赛事,与棋坛霸主广东队等多支国内强队有过交战,今后将代表荥阳参加国内外各种象棋重大比赛。

据悉,本次欧洲参赛队均由欧洲象棋联合会成员国组成,均以俱乐部名义参赛。7支欧洲代表队分别是慕尼黑—斯图加特—林根莱茵河畔队、汉堡孔院易北河队、伦敦—赫尔辛基泰晤士河队、巴黎—布达佩斯—柏林塞纳河队、米兰—柏林地中海队、阿姆斯特丹古运河队、鹿特丹北海队。每支队伍由1名领队和3名棋手组成,其中至少有一人为非华越裔、女子或者少年棋手。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由象棋大师党斐、王兴业和少年棋手杨圣煊组成。

开赛仪式上,8支代表队领队分别代表各自参赛队上台亮相,荥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岳伟和欧象联执行主席耐格勒共同为本次邀请赛进行“挂帅”。

同时,岳伟代表荥阳市人民政府向欧洲象棋联合会、德国象棋协会赠送了由荥阳市知名书法家书写的“象荥天下结棋缘 中德友谊万年长”等字幅。

德国象棋协会副主席、本次比赛裁判长莱德宣布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项目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采用世界象棋联合会审定的《象棋规则》(同《亚洲象棋比赛规则》),分小组赛和排位赛两个阶段进行。

tZbdy8hW..jpg.jpg

小组赛8支队伍分为2组,每组4支队伍。小组赛采用2-1-0计分制,场分相同时依次比较相互交战场分、相互交战局分、全队胜场、全队胜局、全队后手胜局数、全队后手总局数、相互交战后手总局数。比赛用时每方45分钟,每走一步加15秒。

每组比赛设3台,棋手台次顺序由各队领队在每轮比赛前1小时提交。2个小组的前2名将在排位赛上半区中争夺赛事的前4名,后2名将在排位赛下半区中争夺赛事的5-8名。

其中,2个小组的第1名/第3名分别在排位赛第1轮分别以主队身份对阵另一小组的第2名/第4名。排位赛第1轮上半区的胜/负者将在排位赛第2轮争夺赛事的冠亚军/第3、4名,下半区的胜/负者将争夺赛事第5、6名/第7、8名。排位第2轮的主客队身份将由抽签决定。排位赛如出现2支队伍战平的情况,由执黑棋的棋手选择先后手进行附加赛。附加赛先手方用时6分钟,后手方用时4分钟,每走一步棋加3秒钟。和棋视为后手方取胜。比赛采用40回合自然限招,将军只计8个回合。

河南天伦象棋队经电脑抽签,首轮对战实力强劲的伦敦—赫尔辛基泰晤士河队,党斐对战陈发佐、王兴业对阵黄春龙、杨圣煊对阵邓明高。

L6pufYR4..jpg.jpg

荥阳市6岁小选手杨圣煊曾被媒体称为“象棋小神童”,是全场年龄最小的选手。来自赫尔辛基邓明高是欧象联副秘书长、芬兰象棋协会秘书长,他棋艺精湛且精通中文,曾在2016年10月到荥阳担任首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副裁判长。二人对弈,一大一小、一老一少、一中一外,体型、年龄、阅历等差距之大成为本次大赛众人关注热点。

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在其他众多棋手焦灼对弈之时,杨圣煊以最短时间首先胜出,为天伦象棋队赢得首局胜利。之后,党斐战和对手陈发佐,王兴业战和对手黄春龙。

河南天伦象棋队10日全天3轮小组赛结束后,今日将举行排位赛、决赛以及颁奖典礼和闭幕式。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总奖金5000欧元。团体前3名分别颁发奖杯和证书以及奖金1500欧元、1200欧元、900欧元,第4名颁发证书和奖金600欧元,第5-8名颁发证书和纪念奖200欧元;个人前3名颁发奖杯和证书,第4-8名颁发证书。

另外,此次赛事个人排名第1名的欧象联会员棋手将获得欧洲象棋特级大师称号,第2、3名将获得欧洲象棋大师称号;赛事个人排名前3名的非华越裔、女子和少年棋手将获得欧洲棋联大师称号。

为了汇聚多方资源,更好发挥地方资源力量优势,凸显“组合”效应,做强用好“感知中国”这个品牌,今年德国G20峰会“感知中国”活动举办前,国务院新闻办于今年2月份开始对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初步立项,在同一时段内赴德开展的文化交流活动进行梳理筛选,最终荥阳市申报的《楚河汉界象棋文化展》被纳入本次“感知中国”活动项目。

本次邀请赛是欧象联为配合楚河汉界象棋文化展而策划举办的一次象棋赛事,由欧洲象棋联合会、荥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德国象棋协会、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中心承办,汉堡大学孔子学院、凯撒旅游(欧洲)集团公司协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G20 感知中国 象棋 国际邀请赛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