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园林中心彻底落实帮扶“全覆盖”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GdXyiRKn..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邢红丽  魏巍)   2017年以来,为积极响应荥阳市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荥阳市园林中心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态度,以“精准扶贫是扶贫基础”的思想,多举措扎实推进,确保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等工作落实到位,真正将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据了解,在扶贫工作中,荥阳市园林中心帮扶人员认真开展核查工作。帮扶人员结合荥阳市推行“村党支部+驻村工作组+扶贫挂钩责任单位”的结对帮扶模式,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等时间多次到分包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调查,深入王村镇、高村乡进行情况摸排。

严格落实“建档立卡”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贫困户档案,在一对一结对帮扶中,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等状况,认真填写基础信息和走访日志;规范入户排查和档卡资料的工作,进一步完善脱贫工作台账,密切关注档卡户的脱贫进度,为实施分类扶贫、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提供可靠依据。

VkE7IW0J..jpg.jpg

加强“一对一精准扶贫”。针对今年新分汜水镇廖峪村的贫困人员,荥阳市园林中心紧抓帮扶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措施到户精准等“六个精准”政策,坚持分类、因人因地、因贫困原因、因贫困类型四个施策,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通过易地搬迁安置一批、通过教育扶贫脱贫一批等五种渠道,成立驻村工作队,以“走下去、入其中”为抓手,实现贫困户识别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等,彻底扭转被动局面。并利用自身行业工作实际情况,通过提供服务岗位、进行扶贫生产彻底解决一批贫困人员。

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针对当前各项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对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做好记录,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以实际行动做好包村联户工作,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荥阳市园林中心领导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按照郑州市、荥阳市扶贫办精神文件要求,通过思想帮扶、健康帮扶、低保兜底帮扶等措施,具体情况具体对待,节日期间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衣服等生活用品,投入资金为农户家中购买奶羊等物资,并结合园林工作实际,实施就业务工帮扶,彻底落实帮扶“全覆盖”。

荥阳市园林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林中心将继续做好规范建档立卡贫困户档卡工作,实现对扶持对象的精准识别,制订脱贫帮扶计划,提供科学依据,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园林中心 帮扶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交通迎“七一” 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七一”前夕,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联合崔庙镇白赵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建党96周年暨脱贫攻坚专题党课活动及慰问贫困党员活动。荥阳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及白赵村支部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

  • 荥阳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6月29日上午,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题的2017年荥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与全国、全省同步举行。

  • 荥阳索河办党员活动日 免费义诊走进兴华社区

    为关爱辖区老年人健康,增强疾病防范意识,6月29日,荥阳市索河办兴华社区在党员活动日当天,邀请到荥阳市二院和荥阳市其华国医馆16位医生,在兴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义诊。

  • 荥阳汜河路社区暑期课堂免费开放

    暑假已到,很多家长发愁孩子暑假期间该怎么办,送到哪里?这不,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汜河路社区就开办了一个免费暑期课堂。有家长的孩子不妨把孩子送到这里“上课”。

  • 荥阳市区新“交警” 24小时“在岗”不停歇

    29日,映象网记者从荥阳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获悉,为维护荥阳市城区交通秩序,荥阳市增设2017年第二批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电子警察)共39处,将于2017年7月10日0时起正式启用。届时,如你未系安全带、闯禁行、逆向行驶等,将被新“交警”记录在案。​

  • 荥阳52座公厕免费配纸 让“方便”更方便

    为给荥阳市民提供干净、整洁、方便的如厕环境,提升荥阳市区公厕服务水平,切实为广大荥阳市民办实事。近日,荥阳市城管执法局对市区环卫管理的52座公厕配备入厕免费用纸,真正做到“急人所急”,为市民入厕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 荥阳南部山区设置货运环线 这些路段将限行

    为加强载货汽车管理,优化道路交通管控,减轻载货汽车尾气排放和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荥阳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96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规定,就设置荥阳市南部山区货运环线作出通告。

  • 帮贫困户当“猪倌” 开启脱贫致富梦

    朝阳刚刚升起,荥阳市刘河镇陈家岗村村委大院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已经忙碌起来,荥阳市工商质监局驻刘河镇陈家岗村第一书记陈准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 学车不盲目 “黑”练车点咱不入

    近日,一个擅自招收学员私自进行培训的“黑”练车点被荥阳交通运管部门依法取缔。

  • 荥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四项措施确保雨季环境卫生整洁

    入汛以来,荥阳市连续有降雨,根据市、局两级防汛工作要求,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卫处本着“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抗险”工作方针,有准备、有计划、有组织地防御汛期工作,推行四项措施以确保雨季汛期的环境卫生整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