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粽香传情暖民心 荥阳警方脱贫攻坚“N+2”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2sEQvWAa..jpg.jpg

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楚宏伟和扶贫对象沟通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张发顺  薛勇)  脱贫也搞方程式,“N+2”计划行不行?27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心系贫困群众,深入贫困家庭,更重要的是给他们带去了“N+2”。什么是“N+2”?那你就接着往下看。

27日早上9时,由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楚宏伟带队的数十名帮扶责任人来到环翠峪村委会。

在环翠峪村委会扶贫办公室,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楚宏伟强调:每个帮扶责任人都要深入学习,全面掌握扶贫政策,以便更好的指导扶贫工作。要求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计划,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入户调查时要了解生活情况、分析收入来源,同时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

qhyMEEt4..jpg.jpg

荥阳市公安局领导来到扶贫对象家中沟通制定扶贫计划

楚宏伟说:“扶贫工作要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要‘抓党建,促扶贫’,要带着感情工作。”

荥阳市公安局驻环翠峪村第一书记李佳总结了之前的贫困户帮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指出更换新的《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的重要性。

李佳称:“规范档卡有利于我们更完整更全面的了解贫困户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实际可行的帮扶计划。” 

环翠峪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管委会纪委书记为扶贫责任人详细解释了“N+2”帮扶计划。“N”为每家几口人就制定几个脱贫方案,“+2”就是在“N”的基础上再制定出两个致富方法。

在本次扶贫活动中,映象网记者还了解到,徐增光帮扶对象家里的一名小姑娘,今年大一,养父因病亡故,没有母亲。之后一直是大娘帮忙照顾。但大娘家本不富裕,二娘及其孩子(13岁)因患有精神上的疾病生活上同样需要大娘的照顾。

McfyhiFw..jpg.jpg

荥阳市公安局领导来到扶贫对象家中沟通制定扶贫计划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徐增光及时联系到小姑娘,趁端午假期下乡慰问,将小姑娘也接了回来,向其详细了解了现阶段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其现状给出了几点建议。

徐增光对小姑娘说:“以后常联系,有什么问题及时和我沟通,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要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信心,要相信未来是充满希望的。” 

回到村委会,徐增光就开始查阅、确定相关政策,为其寻找、制定最为合适的帮扶计划。

目前,荥阳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到关键时期。楚宏伟说“金黄的麦穗,饱满的人生。每个帮扶责任人都应该带着感情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在工作中实现真正的自我价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粽香传情 荥阳警方 脱贫攻坚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警方进入“高考模式” 百余警力分布六大考点

    “你们只管去飞,路上我们护航”,荥阳市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于今、明两天进行。为了做好荥阳市2017年高考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维护良好的高考秩序,荥阳市公安局提前进入“高考模式”,7日上午,百余警力就分布在全市六大考点。

  • 荥阳警方查获60枚“移动炸弹”

    没有任何运输危险品手续,更不懂得运输危险品的紧急处置方法。就这样,司机刘某开着这辆装载着60枚“移动炸弹”的厢式货车,一路摇摇晃晃从新密来到荥阳。他没想到,刚下高速他便被荥阳警方查获。

  • 荥阳警方显身手 蒙面团伙终落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一个擅长伪装、蒙面,作案多起的流窜盗窃团伙被荥阳市公安局成功打掉。

  • “五一”期间 荥阳警方“捡”了两名孩子

    为了让市民过上一个安宁祥和的五一假期,荥阳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100余名民警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在荥阳闹市区巡逻。这不,就在28日晚上,两位大意家长就把孩子丢失,经过值守节日一线民警们的努力,两名孩子最终与家人团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