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电台 > 正文

郑州籍14岁以下残疾儿童可享受康复救助

2017-04-10  来源:中国网

“凡是郑州户籍,经有相应资质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诊断,符合康复训练条件,或经辅助器具定点机构筛查、评估符合适配条件的14岁以下儿童,在进行耳聋、智障、脑瘫、孤独症、肢体和精神残疾的症状治疗时,均能享受政府补贴,最高达12000元”,4月9日,河南省中医院儿童脑病康复专家史华介绍。

 在我们身边,经常有一些耳聋、智障、脑瘫、孤独症、肢体和精神残疾患者的家长在给孩子治疗时,并不知道政府有相关补助,东挪西借,欠了不少外债,因找的医院技术力量也不一定过硬,往往病没治好,钱也没了。河南省中医院儿童脑病康复科专家史华介绍,其实早在2015年,为贯彻落实2015年市政府“为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0—14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和郑州市财政局就已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郑州市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的通知》,家长可以到街道办事处或者县残联填写申请表。

 儿童脑病康复科专家史华师从于针灸大师邵经明之女邵素菊教授,2009年河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毕业。2009年至今在河南省中医院儿童脑病康复科工作。河南邵氏针灸流派主要传承人之一,是河南省中医院妇儿五官四支部组织委员。

 史华运用邵氏针灸、郭氏背三针治疗脑损伤、小儿脑瘫、精神发育迟滞、脑炎后遗症、脊髓损伤、臂丛神经损伤等儿童神经系统疾病效果显著。运用邵氏针灸治疗小儿哮喘、咳嗽、肺炎、食积、腹泻、夜惊等儿内科疾病有独到的见解,并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3部,完成省级课题1项,专利1项。对待病人如亲人,细心制定患儿的诊疗方案,认真做好科室每一个患儿的针灸治疗,得到患儿家长、同事及领导的一致好评,多次受到患儿家属的表扬信、锦旗等,多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工作者,医院优秀共产党员,河南中医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文明教师,系河南省首届百佳爱心医生。多年来,不少患者不远数百里,慕名而来找他来看病,都取得了不错的疗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残疾儿童 康复救助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底前郑州“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改到位

    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8月底前坚决取缔整改到位。凡是未按时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的,坚决移交纪检、组织部门严格问责,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造成影响的,坚决严肃处理。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亮相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为合理利用金融产业资源,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河南省政府主办、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省商务厅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3月29日-3月31日在郑州举办。

  • 郑州出台新的二手房买卖居间合同 划片学校要写清楚

    郑州某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廖先生说,如果买卖双方签订新版居间合同,退定金难的问题有望迎刃而解。郑州市通过推行使用新的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居间合同示范文本,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交易环境,从全国来看,是一个好的探索。

  • 应急演练 上街区备战2017郑州航展

    2017郑州航展筹委会安全监管及救援组于4月6日在上街通用航空机场进行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航展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响应程序,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

  • 南阳中院执行局领导带队前往郑州高新区法院考察交流

    4月6日,南阳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丁建民带领副局长王玉斌以及卧龙区法院、唐河县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一行前往郑州市高新区法院进行考察交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