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例!河南总工会为5万名劳模投保50亿元

2018-04-26  来源:河南电视台

       4月24日,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新闻60分》分别播出了河南省总工会大力实施关爱劳模工程、弘扬劳模精神,以劳模精神为引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技能豫军”的经验和做法。报纸上有文、荧屏上有影、广播里有声,劳动的颂歌响彻中原大地。   

  sVjnp29j..png.png

57Ij3xf3..png.png

       河南省总工会为5万名劳模投保50亿元
       记者:李玥       摄像:明全     
       2018年4月24日《河南新闻联播》

       【正文】记者今天从省总工会了解到,五一前夕,省总工会联合保险公司,为5万名省辖市级以上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赠送总额50亿元的人身意外伤害身故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残疾保险,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筑起一道“风险屏障”,这项工作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了解,年龄超过60岁的劳模占河南省级以上劳模总数的45.5%,今年以来,省总工会发放了5000多份调查问卷,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省辖市级以上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家访式"调研摸底,精准掌握劳模需求,针对部分劳模存在的生活困难情况,省总工会实施了关爱劳模工程,开展全方位精准慰问帮扶;与此同时,省总工会还启动了万名大工匠选树培养计划,以劳模为“头雁”,建设劳模创新工作室3000多家,使之成为支撑河南经济转型发展的高技能人才资源库。

wU6a0Qio..png.png

       全国首例!河南总工会为5万名劳模投保50亿元

       记者:李玥    摄像:明全

       2018年4月24日《新闻60分》

       【导语】今天上午,“河南省关爱劳动模范爱心公益行动”新闻通气会在郑州举行。通气会上,河南省总工会通报了近年来,在劳模关爱工程,以及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打造“技能豫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主要做法。河南省总工会还为全省5万名劳模带来好消息。

       【正文】五一前夕,省总工会联合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为5万名省辖市级以上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赠送保额总计50亿的人身意外伤害身故,人身意外伤害残疾保险,这项工作在全国也是首开先河。

       今年以来,河南省总工会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在各级工会组织人力,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省辖市级以上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家访式"调研摸底慰问,精准掌握劳模状况,摸清劳模需求,启动精准帮扶。统计数据显示,年龄超过60岁的劳模已占河南省级以上劳模总数的45.5%,且劳模生活状况参差不齐,部分劳模存在生活困难情况。同时,知识型、科技型、创新型劳模日益增多,行业分布日趋广泛化。针对劳模群体的这些变化,河南省总工会提出,实施关爱劳模工程,加大对劳模的服务力度和精细化服务程度,对出现生活困难的劳模,积极组织开展全方位慰问帮扶工作。

       与此同时,河南省总工会还在全省启动万名大工匠选树培养计划,以劳模为“头雁”,建设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3000多家,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产业和直属基层工会累计命名示范性创新工作室2000余家,形成“雁阵”格局,成为支撑河南经济转型发展用之不竭的人力资源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总工会,劳模,投保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