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办电享多项利好

2018-03-23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这是国家电网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企业办电将享受以下几项利好:

Ttjy1KA6..png.png

gk2oJYmm..png.png

5fj4NuPN..png.png

NDA6eQFw..png.png

HL2AmBAt..png.png

KiHbh9db..png.png

88T68ei5..png.png

S1969cOM..png.png

GBjY45tn..png.png

6OEFtlMw..png.png

办电简单、省钱,用电更是放心,因为供电将更可靠,尽量不停电。

L5DsWK88..png.png

这么多措施,实际效果咋样?我们去北京和上海看看!

       以提高小微企业供电服务质量为重点,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上海两地实施小微企业供电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HjkJT7U0..png.png

北京市朝阳区福寿苑养老照料中心

       1月底,养老中心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紧接着就要向供电企业提出160千瓦的用电申请。该中心负责人方小山预留了 2个月时间申请办电,但现实大大出乎他的预料。
       2月2日,方小山带上申请报装所需的各类材料到朝阳供电公司营业厅,仅仅用了半个小时,他便得到了“报装成功”的回复。工作人员还告诉他,回家等着服务人员上门就行。
       2月2日下午,朝阳供电公司服务人员上门现场勘查,并决定将原来250千伏安的公用变压器更换为400千伏安,以满足养老中心的用电需要。
       2月5日,周一一大早,方小山接到通知,供电方案已完成内部审批。
       2月6日,施工、验收送电。
       2月7日下午,合闸送电。
       从申请报装到合闸送电,只用了4个工作日。
       不光省事,还省钱——
       低压报装申请,供电企业全额承担表箱及以上设备设施投资——养老院在整个报装过程中,基本不用花一分钱。而且,后期客户10千伏变压器和线路也由供电公司来维护。
       方小山说:“前期的建设费用降低了,后期的维护费用没有了,对我们来讲,是切切实实的受益。”

xReYxxEy..png.png

上海朱家角镇李庄村污水泵项目

       2月28日,客户通过掌上电力APP申请业扩接电,申请容量为42千瓦,想要3月3日送电。客户经理协同设计、施工员联系客户,当天完成现场查勘、明确供电方案。
       根据客户需求,上海青浦供电公司倒排工期,制订里程碑计划:
       2月28日下午,设计人员完成外线设计;因现场无建筑物,客户根据供电方案,开展表箱基础物建设,进行混凝土硬化及养护工作。
       3月1日,完成书面答复客户供电方案,确定施工方案;完成混凝土硬化及养护;提出物资需求。
       3月2日,完成物资配送。
       3月3日,外线工程现场施工,安装台区总表;安装表箱、电能表,同步安装低压采集系统;调度送电。

总接电时间为4天。客户接入电网实现零投资。

北京和上海实现小微企业零登门、三个环节以内完成全部报装接电工作,所有项目接电时间均在30天以内,预计全年可减少小微企业客户投资近19亿元。同时,全面推行不停电作业,保障小微企业持续用电需求,基本实现小微企业每年停电不超过1小时(1次)。

营商环境好,经济繁荣,大家挣得多也花得出去,真是跟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世界银行的全球各国的企业营商环境评价中,“获得电力”是一项重要指数。所以,办电成本下降,对营商环境优化十分重要,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电网,营商环境,举措,企业办电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舒印彪:在新一轮能源革命中把握电力枢纽地位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接受中电传媒记者采访,就新战略的背景、内涵、实施路径等作了深入解读。

  • 郏县贫困村将迎光伏发电“第一桶金”

    昨天上午,郏县堂街镇圈李村党支部书记李松行来到该村光伏发电项目基地进行察看,发现光伏发电项目发电量已突破70000度。经过装机试运行,圈李村光伏发电项目在今年6月30日正式与国家电网并网发电运行,截至目前已发电70000多度。

  • 国家电网三门峡供电公司:电力雷锋在行动

    国家电网三门峡供电公司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守护碧水蓝天——文明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图为该公司文明志愿者参加“洁城行动”。

  • 国家电网公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复赛结束 15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近日,由国家电网公司主办、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电网公司第三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第四赛区复赛在平顶山市圆满结束。本次青创赛以“信通新技术让电网更智能 企业更智慧”为主题,主要围绕大数据和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等信通新技术在各专业各领域的应用,分生产与建设类、经营与服务类和综合管理类三个专业。

  • 平高集团抢占网外市场捷报频传 上半年新签合同13亿多元

    8月2日,在许昌市襄城县豫粮集团蓝白相间的厂房房顶,一块块光伏面板排列整齐,昔日的粮仓如今又多了一张新能源基地的名片。前不久,该集团电力工程公司成功并购吉林华生电力设计有限公司,将其更名为平高集团华生电力设计有限公司,与电力工程公司实行一体化运行管理。

  • 国家电网千万用户信息泄露?深夜回应称不属实

    针对“国网官方APP已出现数据泄漏,涉及用户规模超过千万级”传闻,国网公司于12月13日深夜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经再次查证,在推广掌上电力、电e宝APP过程中不存在泄漏大量客户信

  • 国家电网推“电e宝”模仿微信/支付宝做电商?

    近日,国家电网推广自有支付平台的消息引起社会的关注,业内人士表示,国家电网不会关闭第三方支付接口,但这说明中国最大电网企业或许已有进军电商和互联网金融的意图。 国

  • 以色列国家电网遭受有史最大规模网络攻击

    以色列能源与水力基础设施部部长Yuval Steinitz已经披露称,该国电力供应系统受到重大网络攻击侵袭,且已经有多份报告表明勒索软件正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在CyberTech 2016大会上,

  • 传特斯拉与国家电网洽谈在华电动汽车充电业务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公司近期已接触了国家电网的下属公司国电南瑞,就特斯拉在国内的充电业务合作进行了洽谈。 不过,国电南

  • 第五届中国家电网购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8月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电子报社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家电网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