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河南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PIEBEKjM..jpg.jpg

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河南赛区)决赛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李磊)12月26日,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河南赛区)决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举办。

此次竞赛是河南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部署,在全省广泛开展实施的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法及配套规章,展示全省食品安全监管执法、生产经营、行业协会和消费者学法用法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全社会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进一步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竞赛活动自10月份实施以来,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郑州航空港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组织,充分发动监管执法、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和消费者积极性,广泛开展各类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宣传竞赛活动。

经过全省各地层层选拔,12月25日,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郑州航空港区共29支代表队,共116人参加了省级半决赛竞赛。经过省级半决赛激烈角逐,最终全省有8支代表队,32名参赛选手站在省级决赛现场。

12月26日下午3点,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河南赛区)决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竞赛题目均选自食品安全法及配套规章制度。决赛现场分为“争分夺秒、险象环生、眼疾手快、最后一搏”四个环节,经过各环节的精彩角逐,最终济源代表队问鼎冠军,荣获一等奖;巩义代表队、漯河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三门峡代表队、开封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汝州代表队、驻马店代表队、鹤壁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食品安全 法律知识竞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安区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知识进商会

    12月22日下午,建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的“食品安全知识商会”活动在许由办事处会议

  • 登封市送表矿区“未雨绸缪” 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旦临近,为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广大居民的食品安全,12月25日上午,登封市送表矿区党委书记薛少龙、管委会主任吴燕带领各行业专职负责人及送表矿区食安办、食药所、工商所、安监办、畜牧站等相关垂直站所工作人员到辖区超市、鲜肉店等场所进行了节前重点检查。

  • 开封市副市长郑中华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12月21日上午,开封市副市长郑中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振远带领开封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食药监管局局长管坚勇,副局长郭振启,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副局长曹鑫伟等人前往开封市部分学校和配餐公司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 永城迎“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考核验收

    12月20日,由省食安委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孟宪飞带领的省级食品安全县试点现场验收组

  • 登封市食药监局全力保障“扁食宴”食品安全

    冬至到,吃水饺。2017年12月22日,登封市告成镇第三届冬至节“扁食宴”在告成镇观星巷美食城进行。为确保活动期间不发生集体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事件,登封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制订专项保障方案,全力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 柳林乡食药监所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会

    12月19日,柳林乡食药监所举办了“农村集体聚餐用餐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和学校食堂负责人及农村大厨人员,共计60人参加。

  • 开封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动员会

    12月19日上午,开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在开封市委党校综合报告厅召开。

  • 禹州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出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许昌市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近日,中共禹州市委办公室、禹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禹州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 周口市实现食品主要安全性项目检验全覆盖

    12月19日上午,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全市食品抽检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共完成各类食品安全抽检7198批次,发现各类问题线索243个,为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 违规使用添加剂成食品安全最大问题

    中国食品安全报昨天在京发布的《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2017)》披露,国家食药监总局数据显示,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占2016年抽检发现总不合格样品的33.6%,同比上升了8.8个百分点。除食品添加剂问题,微生物污染占不合格样品的30.7%,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占不合格样品的17.5%,构成了2016年我国食品监督抽检发现的另两大问题。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