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新增4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2017-12-25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3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国家卫计委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确定103个县(市、区)为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其中河南省的郑州市新郑市、郑州市中牟县、洛阳市西工区、济源市四地入围。截至目前,河南省已有15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56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国家卫计委于2010年启动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为全国慢性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经验,发挥“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带动全国”的示范引领作用。河南省自2011年安排部署这项工作,部分县(市、区)入围首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目前,河南省主要的慢性病包括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和口腔疾病,以及内分泌、肾脏、骨骼、神经系统等疾病。随着城镇化、工业化、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居民生活方式、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状况等慢性病影响因素的综合性、复杂性,决定了防治任务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近年来,我省通过国家及省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创建,各地各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联合行动,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慢性病防控工作格局。(记者王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固始警方开展黑加油站点集中整治行动

    河南固始警方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集中组织警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黑加油站点”集中整治行动。

  • 郑州建成省内首个空气质量“交通观测站” 藏身BRT站台作用大

    12月19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了解到,郑州陇海路秦岭路BRT站台内的空气质量“交通观测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 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圆满召开

    12月15日—16日,由河南省康复医学会、郑州市医学会主办,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第二届学术会议、郑州市医学会烧伤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全国烧伤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郑州成功召开。

  • 嘉应观景区入选河南省水情教育基地

    记者日前从嘉应观风景管理局获悉,本月初,河南省水利厅正式公布,嘉应观景区入选河南省首批水情教育基地。新中国第一个引黄灌溉工程——人民胜利渠建设指挥部设在嘉应观内,首任水利部部长傅作义、首任黄委会主任王化云以及国内外水利专家张光斗、冯景兰、布可夫等曾在此办公,指挥修建人民胜利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