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高考报名今日开始 考生须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2017-11-21  来源:河南日报

uwy4kTJK..jpg.jpg

11月20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2018年高考报名21日9:00启动,参加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省统考的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7日18:00,其他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9日18:00。

考生须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所有参加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及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报名。报名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即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按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后,向学校或报名点交验报名所需证件,现场照相、采集指纹和身份证信息,并在打印的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照顾对象考生(少数民族照顾对象除外)、申报农村专项计划中的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的考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残疾人考生除正常报名外,还须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入“资格条件申报”页面进行申报,申报时间为12月9日9:00-15日18:00。

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我省实行高考报名信息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报名系统通过考生身份证号将网上报名信息与报名点、普通高中学籍等信息对接,如出现不一致,将提出警告信息并逐一查清。全省报名信息汇总后,还将与公安户籍信息对接,进一步核实考生户籍、身份、民族等基本信息。

我省户籍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学籍所在地报名。由于借读等原因造成就读学校与学籍所在学校不一致的,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我省户籍的往届生及其他社会考生(含退役士兵),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招办直属报名点报名;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地招办直属报名点报名。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同时符合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其一报考,二者不得兼报。同时具有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双重学籍的,必须取消其中一个学籍,方可报名。

艺术类体育类考生的报名

从去年开始,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从9类变为7类,分别是美术类、音乐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播音与主持类、体育舞蹈类和表演类。报考并参加艺术类专业录取的考生必须至少选择参加其中一类专业省统考,音乐、美术、书法、编导制作类之间不得相互兼报,但这四类中任意一类均可与其余艺术类兼报,其余艺术类之间也可兼报。

体育类相关专业要注意区分以下3种类型招生的不同要求,防止错报、漏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兼报。报考高校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专业的考生,须参加体育专业省统考;报考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按普通高考文、理科报名,不要求考生参加体育专业省统考,但须参加我省依据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要求而组织的资格审核及所报考高校的专项考试;报考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须按“体育单招”类别报名,不要求考生参加体育专业省统考,但须按照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参加招生院校的单招报名和专项考试。(记者史晓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高考报名 网上报名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安泰搭建资产优化和文化产业价值新平台

    2017年11月19日,河南省安泰众和产权交易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河南安泰集团公司正式成立。安泰集团站在承担社会责任的高度,为实现新零售及区块链技术的长远发展带来新变革。

  • 固始县元光小学张钧淳荣获河南省汉字大赛一等奖

    11月17日至18日,第四届河南省汉字大赛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双语国际学校拉开帷幕。

  • 亿利资源集团和河北省河南商会到焦作考察

    中国百强民营企业亿利资源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生态修复企业,主要致力于荒漠化盐碱土地修复、矿山修复、河道综合治理、生态景观和生态化市政设施建设等生态修复和生态产业建设。王瑞丰希望与焦作市在城市生态、河道治理、生态景观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共赢。

  • 河南:薄雾似轻纱 “仙境”现人间

    当日,河南郑州出现平流雾,高层建筑仿佛融入云端,若隐若现,宛若仙境。据了解,平流雾是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多发生在冬春时节,以北方沿海地区居多。

  • 河南首家“网上法院”正式上线运行

    河南省焦作“网上法院”日前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全省首家“网上法院”,填补了河南省法院“电子诉讼”的空白。焦作“网上法院”设置了诉讼服务区、司法公开区和诉讼指南区3个功能性区域,当事人、律师、群众、法官分别有各自的登录通道。

  • 河南省第二届民间传统体育大会在安阳市举行

    11月18日上午,市体育馆内热闹非凡,2017年河南省“体彩杯”民间传统体育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比赛为期两天,设鞭陀、空竹、风筝、象棋、毽球、中国式摔跤、舞龙舞狮等7个在全省范围影响较大、群众基础广泛的民间传统项目,比赛分别在市体育馆、市体校、市全民健身中心等场馆举行。

  • 河北省河南商会雄安林州建筑分会成立

    记者昨天获悉,河北省河南商会正式发文,批准成立河北省河南商会雄安林州建筑分会。在考察交流的基础上,经征求林州市建筑企业意见,决定在当地组建以建筑行业企业为主的商会,以商会为平台,抓住机遇,开拓市场,促进该市建筑业快速发展。

  • 河南高速扎实做好豫西山区路段除雪保通

    11月19日上午,河南豫西地区出现雨加雪天气,道路上出现了薄薄得积雪。河南省高速公路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豫西养护中心立即启动了除雪保通应急预案,严阵以待做好辖区连霍高速洛三灵段的保通工作。

  • 二师附小参加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师资培训会

    近日,由河南省电化教育馆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师资培训活动,二师附小教师张雪旎参与了本次活动。

  • 河南省安全监管局督查信阳市尘毒危害治理示范创建工作

    11月14 -16日,河南省安全监管局联合河南省财政厅由办公室张煜主任带队一行对信阳市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和安全生产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