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本周天气霜冻开场 明天部分地区将有降雨

2017-10-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从晴暖到清冷,只需一晚上的大风。刚过去的周末,冷暖平分秋色。接下来,冰冷的霜冻来了。

一夜之间

温度被大风拽低

气温陡降十多摄氏度,刚过去的周末,郑州市民领教了强冷空气的威力。

上周六,最高气温还在25℃以上,晒着暖阳还有着春日的错觉。而当晚,风卷落叶的场景随着大风预警按时抵达。温暖旋即被拉下马,昨天,郑州最高气温只有14℃。

不仅郑州,全省天气都难以逆转冷空气大势。

截至昨天下午6点,全省仅昨天发布的预警就有22条。大风、寒潮和霜冻预警,始作俑者全都是冷空气。

昨天下午5点15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濮阳地区和安阳、新乡两地区西部及焦作、济源两地区北部部分地区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

霜冻打头

今天全省暖不起来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今天凌晨,我省北部、中部和东部以及西部山区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4℃或以下,将出现初霜冻。全省偏北风转偏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出现在北部、东部和西部山区,为3℃~5℃;其他地区5℃~7℃。最高气温出现在西北部,为18℃~20℃。今天夜里,西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10月31日到11月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其中沿黄及其以北和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综观本周,省气象台预测,我省无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降水量:西部1~5mm,其他地区0~1mm。

冷空气留下了根底,本周内,预计不会再有强冷空气来加码,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我省西部山区周平均气温10℃~11℃;其他地区12℃~14℃。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西部山区、北部3℃~5℃;其他地区最低预计冷到5℃~7℃。

周五(11月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略有下降。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高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霜冻 降雨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