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工地价值13万元的建材被盗 民警48小时不休息破案

2017-10-09  来源:映象网

oiv5g38a..jpg.jpg

  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须水分局全体民警履职尽责,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持续开展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工作。双节前夕,须水分局加大对辖区企事业单位、重点工程项目等的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力度。9月17日,分局民警在辖区工地排查时获取一重大盗窃线索,案侦民警顺线追踪、严查密控,充分利用视频监控,技术侦查等手段,经过连续作战,成功打掉一工地盗窃犯罪团伙,刑拘5人。

  2017年9月17日10时许,分局民警在辖区工地开展大排查工作中,获取一重要盗窃线索信息,中原区须水镇某工地里面的268卷防水卷材被盗,价值达13万元。获取这一重大盗窃信息后,分局立即指令案件侦办大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根据获取的信息,案件侦办大队副大队长李杰带领民警范伟、方迎春对案发周边进行了走访,据此工地工人反映2017年8月19日凌晨1时许发现被盗现场有手电照射的灯光,由此初步断定案发时间为2017年8月19日凌晨1时许左右。

  围绕发案时间,民警范伟、方迎春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监控,通过观看位于被盗工地门口的监控,侦查员发现在8月19日0时至2时,有两辆货车在案发时间进出工地东大门,并在案发现场停留两个小时左右,现场并有四个身影晃动装货,可以确定两辆货车和四个人有重大嫌疑,但是工地东门的监控离案发现场较远,只能看个大概图像。为了早日破案,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多次组织有经验的货车老司机通过监控查看确认货车车型。车型确认后,办案民警根据车型、车辆行进时间,调取了案发周边西四环、中原路、西三环沿线监控,追踪两辆厢式货车去向,并获取案发时间段上千张卡口照片,经过深度分析研判,发现两辆厢式货车和一辆九座货车存在重大作案嫌疑,捕获这一重大信息后,民警充分利用公安信息平台和技术侦查手段,进行信息比对碰撞,最终锁定王某等三名车主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7年9月21日,须水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确定了以车找人的工作思路,在市局技侦支队的技术支持下,派出多个抓捕组分别赶往北三环、未来路、中牟县进行摸排抓捕,最终将三名车主抓获归案。经突审,王某供述是一个叫金某的男子雇他盗窃货物。

  案侦民警再次发挥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的工作作风,副大队长李杰在两天两夜只睡3个小时的情况下,主动带领三名侦查员到金某所住小区进行连夜蹲守抓捕,将刚出家门的金某抓获。经讯问,金某交代,他是被盗工地的施工方,除了这个工地外还有另外一个施工工地需要用到防火卷材,所以他就和被盗工地的项目经理金某串谋,里应外合,将被盗工地内价值13万元的防火卷材偷至另一处施工工地。根据金某的供述,须水分局民警马不停蹄,迅速出动,又将配合盗窃的被盗工地项目经理何某抓捕归案。至此,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对共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刑拘,被盗被盗防水卷材全部追回,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地 被盗 民警 破案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县工地隧道雨水倒灌有人被困其中 生死营救9小时创造奇迹

    大难不死,令人感慨——就在几天前的凌晨,李士君还泡在隧道的积水中经历着绝望。已有群众报警:老县城泥河口西一施工隧道出现积水倒灌,致使工地一名工人被困……  险情就是命令。

  • 周驻南高速建设工地热火朝天

    初秋,阳光依然火辣,湛蓝天空下,周(口)—南(阳)高速DJ-3B工区项目工地上,吊车、挖掘机、平地机、灰土拌合机、土方运输车等各种施工机械来来往往,忙个不停。

  • 开封一工地施工到凌晨4点 环保部门已下整改通知

    近日,开封市多名业主向映象网记者反映,鼎力国际城B区2期施工工地,昼夜不停施工,大型车辆和塔吊作业时发出的噪音,严重影响到夜间休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到现场执法,制止这种违法行为。

  • 开封一工地施工到凌晨4点 环保部门已下整改通知

    近日,开封市多名业主向映象网记者反映,鼎力国际城B区2期施工工地,昼夜不停施工,大型车辆和塔吊作业时发出的噪音,严重影响到夜间休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到现场执法,制止这种违法行为。

  • 渣土车出工地 先全身“洗个澡”

    8月21日,在郑东新区文苑西路平安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的郑东新区文苑学校施工现场,工地新投入了门式自动冲洗台,开始对渣土车出工地时进行全方位冲洗,确保渣土清运不抛洒滴漏。

  • 湛河区扬尘污染整治出实招

    8月15日上午,在市区开源路南段马庄转盘附近的九龙广场项目施工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忙着将裸露黄土上覆盖的防尘网更换成无纺绿化防尘布。为有效遏制和治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该区对辖区53个在建施工工地不断强化巡查,对施工扬尘污染源实行“一票停工制”,即未能按要求完全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治。

  • 西流湖办事处 整治建筑工地

    8月14日上午,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工地是否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建设工地“双迎攻坚”治理标准进行巡查。

  • 洛阳这个面积约20平方米的考古工地 缘何震动中国考古界?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高星认为,因为龙泉洞遗址意义重大,所以要做好长期规划,进行认真细致的发掘。高星也表示,龙泉洞遗址对揭示人类在不同区域演化的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全国其他地区的考古成果,对认识人类进化很有帮助。

  • 新华区43个建筑工地实行“三员”管理

    8月5日晚,一场声势浩大的环保宣传晚会在宝丰县新世纪广场举行。为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宣传力度,营造处处有环保理念的浓厚舆论氛围,辖区工地共升级围挡张贴环保宣传图26550平方米,悬挂环保宣传横幅61条。

  • 舞钢:群众工地捡钱包 警民接力找失主

    8月3日下午,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上演了警民接力寻找钱包失主的温馨一幕,在炎热的夏季就像一股细流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