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南五省联手查交通违法重点整治“两客一危一校”

2017-09-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xtkmhspo.jpg

  省高速交警加强对“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检查

  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9月11日起至24日,中南五省(湖南、河南、湖北、广东、广西)联合开展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等,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据介绍,省际联动将严查“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其间全省高速交警执法站全部启动,省际执法站实行24小时勤务,加强对“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检查,对客运车辆要上车检查,认真核查驾驶人和载客、载货情况,并提醒乘客规范使用安全带。相邻高速交警执法站将联合执法,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动拦查工作机制,切实把重点车辆动态安全隐患消除干净。

  【重点】三个方面成整治的重点

  重点道路:京港澳、连霍、大广、二广等高速公路。

  重点车辆: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面包车。

  重点违法: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  记者邵可强通讯员杨军政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危一校 交通违法 交通安全 高速交警 执法站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交警治理交通违法新方式 “体验站岗”育己示人

    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在城市道路交通中不容忽视,为有效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规范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使城市道路通行秩序得到明显改观,进一步提高市区道路口的通行效率……

  • 平顶山市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托检查站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格检查“两客一危”车辆、校车、农村面包车、重型货车,及时查处客车超员、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运输危险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处理交通违法连遇蹊跷事交警两天查获两辆盗抢车

    一辆车随便停挡住了别人家门口,一辆车交通违法却无法录入信息……近日,温县交警部门在处理两辆轿车的交通违法时遇到了蹊跷事,交警细心摸排,两天查获了两辆盗抢车。   8月30日9时20分许,家住温县的一名居民向交警部门反映:一辆白色轿车在路上违法停车,竟然挡在了居民的家门口,希望交警部门马上处理。

  • 拒缴万元交通违法罚单 男子涉嫌拒执罪被刑事立案

    拒缴万元交通违法罚单,交警队将案件移交法院强制执行,最近,新乡男子张某涉嫌拒执罪被刑事立案。

  • 洛阳市开展“文明交通行、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

    “文明交通行、礼让斑马线”活动在我市引起较大社会反响,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加入了“斑马线前让行”的队伍。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拟定了罚款、停工等处罚措施,司机如果不遵守“礼让斑马线”这项规定,将受到处罚。

  • 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交管部门有大动作

    记者昨天获悉,市公安交管部门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两客一危”车辆(公路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和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校车、农村面包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隐患开展大清查。

  • 汝南县交警大队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近期,汝南县交警大队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开展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战果丰硕,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精准打击的作用。

  • 汝南县交警大队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近期,汝南县交警大队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开展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战果丰硕,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精准打击的作用。

  • 许昌:千警访商户 共筑文明路

    8月26日上午,按照许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许昌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由该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郭新华带领1000名民警走上街头,发放《致沿街门店业主的一封信》,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 淮滨交警利用“查缉布控平台” 让违法车辆无处可藏

    近日,淮滨交警大队全面启动“查缉布控系统”,对一些重点违法行为准确预警、精确打击、主动防控,深挖扩线清理机动车违法隐患源头,彰显了运用“交管大数据”科技信息整治交通违法的强大力量。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