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出台文件明码标价 防止套取培训费设小金库

2017-08-2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出差培训=顺道旅游?近日郑州市出台文件,给培训班违规现象敲警钟。公职人员培训期间,不光不能吃高档菜肴、住高档房间、借机公款旅游,甚至连配发洗漱用品都是不允许的。

  【新规】

  借培训班违规消费

  将分三步进行追责

  学习、成长、进步,对于公职人员来说是工作必修课,机关组织的常规举措则是集体培训。可是借培训“公款旅游”、组织会餐,甚至组织高消费娱乐的现象也经常见诸报端。如何给“培训班”防腐?

  新版《郑州市市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近日发布,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在组织相关培训时,需要向郑州市委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三部门报备,经批准同意开展的才能进行。

  培训结束后,郑州市委组织部三部门还将对培训费报销和支付是否合规、是否存在奢侈浪费等行为进行核实。

  如果有培训班违规消费,处罚最轻的结果是,“多花的钱给我还回来。”

  具体来说,分三步追责。第一步:三部门将责令改正,追回资金,并予以通报;第二步,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由监察机关或者任免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分;第三步,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解读】

  举办培训班 哪些钱可以花

  《办法》对举办培训班花费进行了明确,包括: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

  其中,其他费用是指现场教学费、设备租赁费、文体活动费、医药费等与培训有关的其他支出。

  参训人员参加培训往返城市间交通费,按照《郑州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回本单位报销。

  每学时最高1500元

  每半天最多4学时

  对于培训中老师的讲课费,《办法》做了明确规定:院士、全国知名专家每学时一般不超过1500元;正高级技术职称专业人员每学时最高不超过1000元;副高级技术职称及以下专业人员每学时最高不超过500元;讲课费按实际发生的学时计算,每半天最多按4学时计算。

  也就是说,邀请院士级别的专家来讲课,半天费用约为6000元。

  参训人员分三类

  每人每天最高600元

  《办法》根据参训人员级别不同分成三类:一类培训是指厅局级人员的培训项目,每人每天费用为600元;二类培训是指县处级人员的培训项目,每人每天费用为550元;三类培训主要为科级及以下人员的培训项目,每人每天费用为450元。

  其中,30天以内的培训按照综合定额标准控制;超过30天的培训,超过天数按照综合定额标准的70%控制。组织培训的工作人员控制在参训人员数量的10%以内,每期最多不超过10人。

  培训期间“六禁三不”

  严禁借培训名义安排公款旅游;严禁借培训名义组织会餐或安排宴请;严禁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使用培训费购置电脑、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等固定资产以及开支与培训无关的其他费用;严禁在培训费中列支公务接待费、会议费;严禁套取培训费设立“小金库”。

  培训住宿不得安排高档房间及额外配发洗漱用品;培训用餐不得上高档菜肴及提供烟酒;除必要的现场教学外,7日以内的培训不得组织调研、考察、参观。 (河南商报记者 宋晓珊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金库 办法 套取 培训班 学时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卫计委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坚决防止“小金库”问题的发生,从源头上铲除滋生消极腐败的土壤,确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近日,泌阳县卫计委转发县纪委关于印发《全县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泌阳县卫计委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坚决防止“小金库”问题的发生,从源头上铲除滋生消极腐败的土壤,确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近日,泌阳县卫计委转发县纪委关于印发《全县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确山县任店镇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布置会

    8月11日上午,镇纪委书记易东升主持召开专题会,部署任店镇2017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镇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平顶山市开始专项整治“小金库”

    记者5月23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即日起全市开展挪用、套取、骗取资金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各单位要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做到资金资产处理到位、违规违纪责任人员处理到位。

  • 郑州市检察院开展对“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举报方式曝光

    近日,郑州市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 荥阳交通局“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启动

    12日下午,荥阳市“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会后,荥阳市交通运输局领导高度重视,12下午6时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开展“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 许昌市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 自2016年6月以来,按照省、市两级“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我市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组长,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

  • 汝州市庙下镇三举措开展“小金库”清查工作

    根据汝州市“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该市庙下镇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内容,认真开展“小金库” 专项整治工作。

  • 唐河县工商局认真开展"小金库"清理整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按照《唐河县财政局关于开展全县“小金库”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唐河局认真积极学习领会政策精神,开展了清理“小金库”工作。

  • 河南事业单位技术岗招聘 八种情况可走绿色通道

    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日前联合下发《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长江学者、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及领军人才等八种人才可直接聘任专业技术二级岗位。

  • 焦作市“两个办法”出台并开始施行

    近日,焦作市释放鲜明信号,《焦作市支持改革创新激励干部担当有为容错纠错办法(试行)》《焦作市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简称“两个办法”)出台并开始施行,为广大干部激情作为保驾护航。《容错纠错办法》共15条,分为总则、条件、程序、结果运用、保障措施、附则六个章节。

  • 我市出台提案办理协商办法

    摘要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传达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综合执法改革、农信社改革、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干部鼓励激励办法等事项。

  • 西平县开展贯彻落实《工作规划》《暂行办法》情况汇报座谈会

    8月14日,西平县在迎宾馆召开贯彻落实《工作规划》、《暂行办法》情况汇报座谈会。

  • 我市出台提案办理协商办法

    8月11日,市政协七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濮阳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我市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