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新增15家院士工作站 总数达290家

2017-08-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1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等15家单位已获批设立河南省院士工作站。截至目前,我省设立的院士工作站总数达290家。

  院士工作站是由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两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依托省内研发机构,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这15家院士工作站引进了夏咸柱、张勇传等16位院士及科研团队91人进站工作,研究方向涉及能源环境、机械、生物医药、化工、畜牧、新材料、地质、土木工程等8个领域,计划开展合作项目46项,项目总投资达3.75亿元。

  据了解,此次获批的院士工作站有三分之一设立在新引进或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和企业中。如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投入资金300万元,开展动力电池和储能技术方向的科研攻关。河南豫创增材制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西安交大卢秉恒院士团队合作,投入资金4000万元,开展“互联网+3D打印”集散制造云服务平台等项目研发。本报讯(记者尹江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站 技术研究院 畜牧 能源环境 储能技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