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又要涨?100万贷款一年多还5000多

2017-08-15  来源:大河网

  随着银行房贷收紧,购房成本已迈步向上。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再传出房贷利率上调,郑州首套房贷利率已全面进入10%区间。从年初的九五折到现在上浮10%,百万贷款一年要多还5000多元。

  河南商报记者从融360最近发布的7月份房贷利率报告发现,7月份,全国超九成的银行已无利率优惠,其中36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减少35家;126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较上月新增94家,上浮趋势较明显。

  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水平已经达到了基准利率的1.01倍,也就是说,首套房贷利率基本都在年化5%以上。

  相对于广州首套房贷利率仅5%的上浮幅度,郑州现在申请首套房贷利率几乎全部要上浮10%。

  “两个月前,部分股份制银行就开始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我爱我家经纪人龚先生说,当时还可以选择一些不上浮的银行来降低购房成本,但是现在几乎所有的银行针对首套房贷利率都上浮10%,没有太多的选择空间了。

  相对于二套房调整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首次置业的刚需族对首套房贷利率的调整更为敏感。

  以商业贷款每100万元、等额本息(每个月还款额相同)贷款期限25年计算,今年年初办理首套房贷执行九五折利率时,月供为5649.5元。若现在办理利率上浮10%,执行利率则为5.39%,月均还款额为6075.4元,每个月还款相差426元,全年相差5112元。

  “而且这个上浮比例是签订在贷款合同中,在整个还款周期中,无论加息降低,都要按照这个比例上浮,贷款人是比较吃亏的。”上述经纪人韩先生。

  利率高、放款慢,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这是为了响应国家宏观调控、金融监管政策,降低房地产贷款比例;对银行来说,受银行资金成本上升等因素,也需要提高房贷利率保证效益。

  但也有专家建议,购买首套房的多是刚需族,监管层应对“首套房贷利率也上调”的做法进行干预,保障购买首套房刚需客户的利益。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房贷利率 利率水平 贷款期限 贷款合同 基准利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地首套房贷全面回归基准利率

    融360发布最新房贷报告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上升至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这是继2013年出现全面基准利率后,时隔四年全国范围内首套房贷款再现全面回归基准利率。

  • 一线城市房贷投放减少利率提升

    多个数据显示,重点城市个人房贷新增规模已现连续下滑态势。融360数据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89%,为基准利率的9.97折,环比上升了3.38%;其中,超八成的银行无利率优惠,有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05-1.2倍不等。

  •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成主流 分析:有利于打击投资客

    除了“限”字诀,此轮调控从金融上控房价的态势也愈加明显,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项目销售中心得知,进入7月郑州房贷利率普遍上调,首套基准利率上浮10%。谈及为什么利率上浮,有不愿具名的银行工作人员这样表示:“一方面是资金成本上升推动,一方面是政策性原因为了确保房地产调控效果。

  • 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百分之十

    近段时期,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贷政策日趋收紧,一些二三线城市也不断跟进,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至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记者从厦门市部分银行和房产中介获悉,自今年5月起,厦门首套房贷款利率持续收紧,多家银行将原先的首套房购房者9折的优惠利率上调至9.5折。

  • 房贷现状:要么贵 要么等

    “我的房贷,3月份就批了,抵押等所有手续我们都办好了,可现在银行那边的钱还没下来。3月17日,北京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商业银行上调首付比例,落实认房又认贷的首套认定标准,并停止审批25年以上的住房贷款。

  • 河南尚无银行暂停房贷 多家银行二套房利率上浮

    核心提示|近来,楼市限购、银行房贷利率上调的传闻刺激了不少购房者的神经,而一则“全国已有20多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的信息更将“限购限贷”问题推上风口。据业内人士分析,融360监测的这20多家银行停贷数据并没证实,而且这20多家机构是银行总行还是分行并不明确,因此并不具有代表性。

  • 首套房利率收紧政策调整向其他热点城市蔓延

    去年12月北京多家银行率先收紧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后,广州、珠海、重庆、天津、杭州、青岛、大连等多地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也相继收紧,目前热点城市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已不复存在,9折成为主流。

  • 降准降息使10月房贷利率再创新低

    10月央行再次降准降息,使得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4.89%创历史新低。而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居民家庭

  • 河南公积金可全省异地贷款 首套房贷利率可打7折

    4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住建厅网站了解到,河南省政府同意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包括首台房贷利率打7折、公积金全省异地贷款等多项措施,全方位刺激河南房地产市场。

  • 河南公积金可全省异地贷款 首套房贷利率可打7折

    4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住建厅网站了解到,河南省政府同意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包括首台房贷利率打7折、公积金全省异地贷款等多项措施,全方位刺激河南房地产市场。

  • 平顶山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审核有变化 申请助学贷款请注意

    随着高校新生录取的进行,寒门学子也面临着筹措学费、生活费的压力。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拨打平顶山市及各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电话进行咨询: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3738199、舞钢3303188、宝丰6130008、郏县5186123、鲁山5966616、叶县3318616、新华区2575988、卫东区7267255、湛河区3503009、石龙区7063985、新城区2224939。

  • 周口市生源地助学贷款正在办理中

    7月18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目前正在办理中,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新生,可在7月15日至9月20日期间,前往市教育局二楼东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他监护人年龄应在25至60周岁之间)为共同借款人,一起承担还款责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