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本周河南高温强度范围将明显减弱 周五前后或有降水

2017-08-14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周五前后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预计周五到周六,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其中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周降水量:南部2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西北部3~10毫米;其他地区10~20毫米,局部25毫米左右。本周我省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周前期将出现2到3天35℃左右的高温天气;周五前后有冷空气活动。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4℃~25℃;其他地区26℃~28℃。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4℃~36℃。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周五前后有冷空气活动,受低涡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最高温度34℃~35℃,最低温度22℃~23℃。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降水过程 降水天气 高温强度 高温天气 冷空气活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前晴热后多云 18日前后有一次降水过程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4日,多云到晴天,偏东风2~3级,气温22℃~34℃;15日,晴天间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22℃~35℃;16日,晴天间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23℃~36℃。

  • 本周河南高温闷热依旧 降水量较往年偏少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大部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周内极端最高气温39℃左右,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 本周我市天气开启桑拿模式

    受低涡和强西南气流的共同影响,上周六我市出现强降水过程,川汇区4小时的降水量达到87.1毫米,给道路交通和市民生活带来较大影响。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周二、周三多云到晴天;周四、周五、周六、周日多云到晴天。

  • 今日至16日 洛阳将有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

    日,刚过7时,小记往窗边一站,热浪扑面,又是热到生无可恋的一天!很快,市气象台昨日7时55分就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之后,中央气象台也发微博称,全国多地热浪滚滚。

  • 今日至16日 洛阳将有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

    昨日,刚过7时,小记往窗边一站,热浪扑面,又是热到生无可恋的一天!很快,市气象台昨日7时55分就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之后,中央气象台也发微博称,全国多地热浪滚滚。

  • 3日至4日焦作市天气闷热 5日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3日至4日焦作市持续高温,天气闷热,最高气温39℃;5日至7日将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预计本周极端最高气温39℃。

  • 明后两天河南东部、南部有强降水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消息显示,6月30日至7月2日,江南主雨带北抬至江淮地区,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6月30日到7月1日,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四地区和南阳地区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本周焦作市多晴好天气 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6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0℃~34℃;27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1℃~35℃;28日,晴天到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2℃~36℃。

  • 今明两天我市有强对流天气

    6月21日,记者自市气象局获悉,受高空冷涡影响,6月21日至23日,我市有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低洼路段易造成积水,相关部门应积极做好防内涝准备工作,驾驶人员要注意道路积水,确保出行安全。

  • 本周河南气温起伏不大 周末或有阵性降水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周内气温起伏不大,前中期基本无降水,周末前后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五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末多阵性降水,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本周郑州天气先雨后晴 最高气温或达36℃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初我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周二起天气将再次切换到晴天模式,周内最高气温或达36℃。根据预报,周一我市受下滑槽携带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降水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市气象台:清明小长假先晴后雨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清明小长假平顶山市先晴后雨,总体来看天气不错,适宜外出。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平顶山市无明显冷空气活动,4月1日至3日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明显。

  • 河南本周将迎大范围降水 高温强度明显减弱

    雨后凉风阵阵,秋意渐起。上周末一场降雨让郑州最高温度降至32℃。本周我省高温强度和范围较上周均明显减弱。

  • 河南本周将迎大范围降水 高温强度明显减弱

    雨后凉风阵阵,秋意渐起。上周末一场降雨让郑州最高温度降至32℃。本周我省高温强度和范围较上周均明显减弱。

  • 汝南县执法所在高温天气下确保道路畅通

    虽然近段时间天气炎热,但是汝南县执法所人员仍坚持路政巡查,时刻保障着全县道路的安全畅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