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本周河南高温闷热依旧 降水量较往年偏少

2017-07-24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大部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周内极端最高气温39℃左右,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本周前中期副热带高压依然强盛、控制我省大部,周前中期我省大部分地区仍多高温闷热天气,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9℃。周内将出现两次分布不均的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局部雨势较大,时间分别在周二和周六前后。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其中南部偏少明显;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我市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周一周二受弱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对流降水过程;周三起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高温闷热;周六前后受东移低槽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周内最高气温38℃到39℃,最低气温24℃到25℃。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降水量 对流性降水 高温 我省 降水过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降水量最高达276.1毫米 各责任单位认真做好防范工作

    6日5时28分,再次发出山洪预警:金龙嘴水库1小时雨量71.5毫米,常村镇常村、大娄庄、大毛庄、栗林店、文庄、文集、月台、养凤沟8个村达到警戒级预警,要求切实做好山洪防御工作。叶县执法局10个执法中队近百人全员上路,在叶廉路东段、政通街南段、老文化路、叶舞路等加强人员安排,帮助行人、车辆通行。

  • 市气象台:今明两天仍有阵雨

    昨天平顶山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下起大到暴雨,市区和个别县城道路积水严重。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明两天平顶山市仍有降水,但范围和雨量都将逐渐减小,气温也开始回升。

  • 商丘6至8月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多 入汛时间在6月下旬

    预计总降水量为450—500mm,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1—2成。这是记者从6月23日召开的商丘市防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消息。

  • 柘城县实施人工降雨旱情得以缓解 降水量达15毫米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修良)近日,柘城县实施人工降雨,,降水量平均达到15毫米,部分乡镇旱情得到有所缓解。

  • 河南本周闷热仍是天气主旋律 最高温度37℃

    阴云密布,雷声滚滚,闪电横行。雨水是短暂的,雨丝是绵软的,阴云有了缝隙,光线有了空间,在雨珠、云朵的共同作用下,光线折射出了光彩,远未到傍晚时分,西边、北边的天际处,已然托出一片霞光。阴云在压迫着晚霞,晚霞在腐蚀着阴云,来回奔走的兽状乌云,沾染上图腾的风采。

  • 信阳电网供电负荷和日供电量双创纪录

    7月22日21时15分,信阳电网最大负荷245.6万千瓦、当天供电量4625.9万千瓦时,均创历史新高。最大负荷较历史增长5.09%,日电量较历史增长3.07%(2016年8月19日最大负荷233.7万千瓦,日供电量4488万千瓦时)。

  • 高温烈日下的坚守:记一线执勤的城管人

    高温酷暑并没有阻挡住一群穿着蓝色制服的人的步伐,在街头巷尾,在建筑工地。他们不畏惧毒辣的太阳,不理会满身湿透的衣服,仍然立足本职,坚守在岗位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他们就是奋战在城管一线的城管队员,他们是夏日里最可敬的人。他们为夏日里的西平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

  • 本周高温继续唱主角 最高气温可达38℃

    大暑时节高温酷热,人们易动“肝火”,会产生心烦意乱、无精打采、思维紊乱等异常状态,这是“情绪中暑”引起的。具体预报如下:周一,晴天间多云,29℃~38℃;周二, 晴天转多云,28℃~37℃;周三、周四,晴天间多云,28℃~38℃;周五,多云,28℃~36℃;周六,多云转阵雨、雷阵雨,27℃~34℃;周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26℃~33℃。

  • 鲁山交警“脸红”了

    7月22日,大暑,周末。值勤民警马越峰轮班下来,被同事发现脸晒得通红,几乎要蜕皮。

  • 高温下执勤交警变“焦警” 一个班至少备两身衣服

    摘要

  • 高温致心脑血管病频发专家开出5剂“药方”

    平时虽无症状,但高温天加上过度疲劳、情绪不好的状况下,极易发生严重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 高温下执勤交警变“焦警” 一个班至少备两身衣服

    在路口的东北角,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赵伟民正在纠正驶入机动车道的违规电动车。为了信息采集需要,路口东北角的人行道上设置了遮阳棚和办公桌。虽然记者站在遮阳棚的阴凉处,但同样能感觉到背上的汗水顺着后背往下流,上衣也基本湿透。

  • 许昌开启高温闷热模式 :最高气温将至38℃

    7月20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近期许昌市将有一次高温闷热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可达38℃。

  • “高温关怀”在部分人群中落实不到位 市民关注

    入伏以来,焦作市一直处于高温天气模式,日最高气温始终在37℃左右徘徊,市气象台持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据市人社局劳动关系与工资福利科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焦作市执行的还是2008年河南省下发的《关于发布河南省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

  • 高温38℃ 周末开启“炙烤模式”

    进入伏天之后,相信大家已经对晴热天气有所准备,但是近期高温下的热浪一股接着一股!7月20日,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从今天开始,我市最高气温将突破35℃,并一路飙升。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