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因土地矿产违法违规问题 8个县(市、区)被省政府约谈

2017-08-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7日,省政府对土地矿产违法违规问题较为严重、整改工作不力的8个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警示约谈,另有13个县(市、区)政府领导也因当地土地矿产问题突出而列席会议。副省长徐光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滑县、新蔡县、郑州市管城区、新密市、宜阳县、禹州市、长葛市、新县等8个县(市、区)在土地矿产执法检查中,问题较为突出,且整改不力,省政府决定对其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警示约谈。在当天的会议上,被约谈的8个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徐光要求,各级政府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土地矿产执法检查工作,全力以赴,突出重点,对违法用地、非法采矿等违法违规行为逐一开展查处和整改,10月底前必须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年底前所有违法占用耕地“清零”;要跟踪督导,视整改情况,适时启动问责程序。

  此外,新郑市、荥阳市等13个违法违规用地面积大、整改任务重的县(市、区)政府领导和国土资源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旁听了警示约谈。(记者 高长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矿产 约谈 高长岭 违法用地 土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配合做好地方级矿产督察员例行督察工作

    6月7日至8日,许昌市矿产督察员办公室组织地方级矿产督察员组成矿产督察小组莅临禹州市,就相关采矿权人法定义务履行情况开展现场督察。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全力配合,确保了矿产资源督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 驿城区国土局监察大队日夜突击整治土地矿产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驿城区国土局监察大队就土地矿产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执法人员日夜突击排查,对辖区占用耕地、盗采矿产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肃整改,进一步规范土地、矿产资源管理秩序,切实保护耕地,促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 驿城区采取强力措施推进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整改工作

    驿城区2016年度土地卫片质疑图斑348宗1717.5亩,目前疑似违法用地图斑221宗373.6亩,其中包含宅基地图斑125宗152.4亩。2016年度矿产疑似违法图斑26宗,2017年第一季度6宗,共计32宗。驿城区由于矿产卫片问题突出,被省国土厅警示约谈。

  • 石龙区国土资源局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

    “前几天,我们巡查发现一家矿山公司擅自改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今天上午已责令关停。”5月16日,石龙区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徐冀南说,该局按照随时抽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矿山动态巡查,重点打击非法开采行为,确保矿山安全。

  • 河南宝丰:国土干部陈应武书写别样人生

    经济社会的发展赖以各种资源,而矿产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但一些不法分子为了利益不惜一切手段千方百计掠夺盗挖盗采矿产资源现象多年来各地时有发生,宝丰县作为资源大县多年来采取了许多措施,但却难以杜绝,成了一大难题。

  • 禹州市召开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

    4月25日,禹州市政府召开2016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迎难而上、克难攻坚,迅速掀起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新高潮,确保按照上级要求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拆除整改任务。

  • 鲁山县强化卫片执法监督工作

    日前,鲁山县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长李会良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追责,强力推进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实现“零问责、零约谈”目标,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2016年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动员会

    4月7日下午,普会寺镇召开2016年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暨矿山综合整治动员会,及时传达县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普会寺镇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暨矿山综合整治工作。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镇直部门负责人及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镇长王志慧主持会议。

  • 禹州市部署《矿产资源法》颁布实施31周年宣传活动

    近日,记者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3月19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颁布实施31周年纪念日

  • 禹州市部署《矿产资源法》颁布实施31周年宣传活动

    近日,记者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3月19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颁布实施31周年纪念日,该局及早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矿产资源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