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过审 确定12个重点勘查区

2017-06-3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29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河南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通过国土资源部审查。《规划》确定12个重点勘查区,到2020年将新提交大型以上矿产地8到12处。

  《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省基础性地质调查取得新进展,完成重要经济区和中原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重要矿产资源实现找矿新突破,预计提交重要矿产资源大型及以上矿产地8到12处。开发利用布局结构得到优化,全省矿山总数控制在2500家以内,大中型矿产比例超过18%,矿产采选业产量产值稳步发展;“三区两线”及特定生态保护区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面积超过70%。

  为实现找矿目标,《规划》确定了12处重点勘查区,重点勘查区大多分布在豫西和豫西南山地,主要勘查矿种为铝土矿、金矿、银矿等,各级财政资金将优先投入到重点勘查区内的勘查项目,同时鼓励和引导社会各方资金参与区内勘查。(记者 高长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勘查 规划 高长岭 中原城市群 总体规划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完成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

    截至4月21日,禹州市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顺利结束。据悉,禹州市应参加公示勘查项目3个

  • 禹州市完成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

    截至4月21日,禹州市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顺利结束。据悉,禹州市应参加公示勘查项目3个,公示率100%;应参加公示开采项目161个,实际公示147个,占应公示数的91.3%,未按规定公示的14个开采项目被移入异常名录。

  • 荥阳国土局完成2016年度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

    2017年是矿业权人勘查开采网上信息公示工作开展的开局之年,矿业权人信息公示工作能有效促进矿业权人诚信自律,强化信用约束,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扩大社会监督,保障公平竞争,进一步加强矿业权人履行法定义务和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的监管。

  • 杏山省级地质公园溶洞勘查项目进展顺利

    近日,省地质矿产开发局第一地质勘查院专家一行,到杏山省级地质公园溶洞勘查项目查看溶洞物探查证工作开展情况。目前钻探工作进展顺利,共完成钻孔8个,进尺合计280米,其中6个钻孔均发现不同深度和高度溶洞存在。

  • 汝州市地矿局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做安排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和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加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年度检查及信息公示有关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汝州市2016年度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3月3日上午,汝州市地矿局2016年度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安排会议。该局相关业务科室、稽查队、地矿所和47家矿业权人参加会议。

  • 鲁山县规划局规范化管理见成效

    今年以来,鲁山县规划局通过厘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建立违法工程台账、梳理行政处罚案卷、移交司法机关强制执行等措施,促进执法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管理,收效明显。

  •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为扎实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打造环境优美、秩序良好、生活便捷、宜居宜业宜游的豫西生态名县,根据鲁山县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县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该县规划局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各项创卫工作。

  • 平顶山市出台“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

    6月27日,据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近日联合出台《平顶山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简称《规划》)

  • 禹州市3个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方案先行获批

    今年以来,禹州市褚河、方岗、火龙共3个乡镇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调整完善方案先行得到上级批复和实施,为确保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顺利报批提供了有效保证。

  • 鲁山县规划局规范化管理见成效

    今年以来,鲁山县规划局通过厘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建立违法工程台账、梳理行政处罚案卷、移交司法机关强制执行等措施,促进执法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管理,收效明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