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三轮车相撞致使人亡 老赖转移拆迁款避执行被拘

2017-07-27  来源:映象网

zd8Y94nM..jpg.jpg

被执行人一次性将执行款送到法院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2016年10月1日下午,彭某持C1证醉酒驾驶无号牌两轮摩托车沿中牟县广惠街由北向南行驶至茶庵路口广惠街224灯杆处时,与马某持D证驾驶的无号牌三轮汽车发生交通事故,两车均有不同程度损坏。马某先垫付了4万元医疗费,但彭某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中牟县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二者承担事故同等责任。马某未对其三轮汽车购买保险,拒不支付其余费用,彭某的父母、妻子、两个未成年的儿子等5人依法向中牟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16年12月23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判令,马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赔偿5名原告死亡赔偿金(含被扶养人生活费)、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9.58万元。2017年1月24日,彭某的家属向中牟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月23日,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实施二队向马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马某拒不配合,多次传唤马某,马某拒不说明情况,也不知去向。

2017年6月份,得知马某所在的中牟县大孟镇五所楼村即将拆迁,执行局实施二队立刻赶往大孟镇调取了马某签订的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得知马某将获得20多万元拆迁补偿款。在得知自己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况下,马某将钱转移到别人账户,恶意规避执行。2017年7月10日,执行局对马某实施拘留,并准备追究其刑事责任。马某在拘留所坐立不安,其亲人也心急如焚,迫于压力,马某亲属将所欠费用一次交给彭某亲属。此案得以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轮车 老赖 拆迁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警方为200多辆快递三轮车粘贴实名制提示牌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全国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5l4”毒品查缉专项行动方案》精神,7月20日下午,巩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邮政部门,在巩义东区文化艺术中心北广场集中对快递电动三轮车粘贴民警提示牌。

  • 睢阳区开启集中整治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行动

    7月20日,睢阳区在区运管局院内举行全区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为期一个月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仪式,标志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集中整治行动正式开始。区创建办主任焦文宗出席此次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 电动三轮车侧翻 两名六旬老人被困车内

    7月10日晚上,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侧翻,两名约65岁老人被困车中,民警及时赶到将老人救出。

  • 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中心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

    7月4日上午,副市长洪利民、王平召集市交警、交通、住建、城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开会,研究中心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为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有效缓解拥堵现象,市委、市政府决定从本月起在中心城区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 买卖三轮车因过户问题产生纠纷 法官调解后主动撤诉

    “谢谢法官,你解释清楚我就明白了,老百姓一辈子都没有进过法院,这么点小事情,就因为我们不懂法,纠结了这么长时间。”周某在案件执结后,激动地说道。

  • 女子遗落三轮车上三万元 民警帮助完璧归赵

    一名女子从老家借来3万元等着急用,还未到自己家就把钱给弄丢了。 5月14日早上,正在执勤的焦南治安巡防大队民警突然接到一名女子的求助电话,称其从市汽车客运总站附近乘坐一辆载客三轮车,不慎将装有3万元现金的包遗落在了车上。

  • 汝南交警开展取缔“超龄”客运三轮车行动

    近年来,随着汝南“梁祝之乡、千年文明古城”品牌的打响,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可穿梭在城市中破旧不堪的客运三轮车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安全和城市形象。为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条件,汝南县委、县政府加大资金投入,下大力气取缔“超龄”客运三轮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随着城市的发展。

  • 平顶山市区查扣三轮车和老年代步车166辆

    3月23日,平顶山市公安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个月的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春雷行动”,共查扣三轮车、老年代步车166辆,处罚了233辆,查处乱停乱放违法行为2590余起,大货车违法入市760余起。

  • 开封一男子忒胆大 拿着开三轮车的证开小轿车上路

    1月23日下午,一个“问题”司机开车上路。因在上坡道频繁溜车,经查,原来司机拿着三轮车的驾驶证,开小轿车上路被民警当场查获。

  • 睢阳区多措并施继续加大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整治力度

    为加强高峰期和“双节”期间整治力度,该区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针对下班高峰期,采取“乱点重点守高峰,平峰日常重巡查”的原则,以夜间突击整治等方式,每周至少进行3次夜间拉网式大排查,严防治理成果“反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