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本周闷热仍是天气主旋律 最高温度37℃

2017-07-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阴云密布,雷声滚滚,闪电横行。这久盼的雨,兑现了阵势,却打折了品质。雨水是短暂的,雨丝是绵软的,阴云有了缝隙,光线有了空间,在雨珠、云朵的共同作用下,光线折射出了光彩,远未到傍晚时分,西边、北边的天际处,已然托出一片霞光。

  阴云在压迫着晚霞,晚霞在腐蚀着阴云,来回奔走的兽状乌云,沾染上图腾的风采。雨兀自下着,人们站在雨中打伞,站在伞下看霞光,霞光映红了雨伞,雨伞便映红了脸庞。记忆很快抛却了上次雨后七彩的虹桥,开始着迷于这雨中的彩霞。

  风很小,云却走得很快。太阳缓落,在云隙间眨着眼睛,雨丝便有了蚕丝的光泽,树下便有了漾起的涟漪。刘禹锡写了不少名诗,但哪怕只留下那一首,也足以千古留名。在这霞光中,在这奇景下,“东边日出西边雨”攻城略地,很快就占据了很多人的大脑。

  雨,下得很不均匀,仿佛是东边一阵,西边一阵,这边瓢泼,那边吝啬。这雨,是任性的,也是短暂的,陶醉在“乘兴而来,兴尽而去”的魏晋风度中,不解这人间的焦灼,也不解这盼雨的风情。雨前,闷热;雨后,闷热;而雨,只那么一瞬。所以,闷热,仍然是天气的主旋律,一段不讨人爱的旋律。

  本周六,就是大暑节气。副热带高压北移后,前段时间高温少雨的郑州,多了对流性降水。虽然郑州连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闷热天气,但天气越热,越容易出现这种短时的降水。别小看了这种对流性天气,有时它还伴随着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和冰雹,至于它在哪片天空疯狂,在哪片天空保守,天空下的市民们,就要自求多福了。

  今天,郑州虽然是多云间晴天天气,但仍然会出现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即便是有降水发生,最高温度仍是36℃。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天继续,温度则继续维持高位,达37℃。周四夜里到周五白天,晴天为主,温度仍然是37℃。

  正所谓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既然昨晚欣赏了晚霞,这几天您就要承受高温,即便已是不能承受之重。(记者 刘瑞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晚霞 霞光 对流性降水 最高温度 雨丝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晚霞绯红

    近日,南阳市天气晴好,美丽的晚霞将白河染成了金色,各式游船在河面上游弋,鳞次栉比、美不胜收。

  • 日本现罕见“熊猫晚霞”奇景:简直萌翻人

    原来兵库北不光有花泽香菜的笑声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3月1日在兵库县明石市市立天文科学馆观测到晚霞熊猫奇景。 经过专家制作的动图大家发现,原来是天线塔与夕阳重合,呈现

  • “坚强”占压万堤河道十余年的霞光大酒店被拆了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月12日,商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公乐带领相关部门及梁园区、睢阳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人调研河道拆违、断头路打通工作。

  • 河南最高温直逼40℃ 今夜雨水来“灭火”

    近日,我省连续遭遇高温炙烤。5日夜里到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本周河南最高温将升至38℃ 周三降雨

    今天,黄河以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信阳地区和固始多云,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周六(24日),受下滑槽东移影响,我省北中部的部分地区将再次迎来降雨,以短时雷阵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为主。

  • 本周周口市将有多场降水

    6月3日,我市迎来一场久违的降水,温度显著下降,让人感觉到阵阵寒意。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阴天有中雨;周二小雨停止转多云;周三多云转晴天;周四晴天到多云;周五多云间阴天,有中雨;周六、周日多云转晴天。

  • 昨天河南最高气温逼近30℃ 未来几天雷阵雨将伴随降温登场

    雨过天晴,日出天暖,仿佛突然入夏。温度的飙升,直接的影响是大气不稳定能量的增强,这样很容易发生局部地形的强对流天气。具体来说,郑州今天的天气仍以晴好为主,最高温度仍然会达到28℃,早晚的最低温度在14℃。

  • 雷击最高温度达9426度:太阳表面温度两倍!

    雷电是自然界最具破坏力的力量之一,在远古时代,人们对雷电的科学原理不甚了解,便以为其是天神的武器。 最新研究揭示,除了强大的电流之外,雷击瞬间还会产生极限高温,这

  • 洛阳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局部最高温度38℃以上

    7月13日08时45分,洛阳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洛阳市除栾川外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局部38℃以上。

  • 周三河南降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 最高温度35℃

    在谷雨过后,河南就断断续续地经历了几次大风暴雨。而本周河南以多晴热、少雨天气为主,但在周三(20日)前后,我省大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最高温度35℃。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