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桑拿天”将重新登场 周内最高气温将达到39℃

2017-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上周,炎热的天气让不少郑州人大汗淋漓。好不容易过了个稍微凉快周末,可接下来,闷热天变本加厉汹涌而来。

  高温天气暂时退场

  预报了几天的雨,差点放了郑州的鸽子。雨下哪儿了成大家抱怨的共同话题。

  省气象台发布的降水量图显示,从7月14日20时~7月16日17时,全省仅郑州市区、新密、荥阳滴雨未下。还好昨晚郑州局部地区零星出现小雨。

  虽说雨露均沾成了“空话”,但好在气温下降的福利,郑州还算享受到了点儿。

  昨天凌晨到16时,降雨主要集中在我省的北部与东南部地区,同时由于降雨的缘故,我省前期的高温天气暂时退场。

  我省周内最高气温

  将达到39℃

  明天起,我省气温快速回升,高温从西北部地区登陆。到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归来。

  今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濮阳、鹤壁、新乡、开封、商丘、平顶山、许昌、漯河、周口、南阳、驻马店十一地区和安阳、郑州两地区东部及滑县、长垣、兰考、永城、鹿邑、汝州、邓州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省西部、北部东南风,其他地区偏南风,全省风力2到3级。最低气温出现在西部山区,为22℃~24℃,最高气温出现在北部,为33℃~35℃。

  明天,我省北中部、西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东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郑州雷阵雨转多云,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5℃。

  19日,我省东北部、西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郑州晴天,26℃~36℃。

  据省气象台预测,预计本周前中期我省大部分地区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周五到周六,受弱冷空气的影响,前期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据预测,周内极端最高气温要超过上周了,北中部部分地区预计能热到38℃~39℃。(记者 高云 实习生 陈媛媛 程子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省 桑拿天 雷阵雨 周内 最低气温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直参保职工住院一年 最高可报销55万

    今后,省直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个人医疗费用负担将进一步减轻。其中,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每人10万元调整至15万元;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每人30万元调整至40万元。

  • 全市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全市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据了解,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于近期组织到我省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此次国家督查巡查工作于7月10日开始,7月20日前基本结束。

  • 电费降了 本月起我省销售电价微调

    电费又要调整啦!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省从7月1日起,提高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2.28分/度,并采取一系列减免措施确保销售电价平均降低0.84分/度。据悉,此举将有利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释放输配电价改革红利。

  • 我省发布第二季度求职招聘大数据 专业技术人才市场需求量大

    7月13日,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第二季度求职招聘大数据。总体来看,二季度经济状况依然延续一季度的良好态势,带动就业岗位数量持续增加。

  • 下半年我省教师资格考试 增加“心理健康教育”等学科

    昨日,从安阳市教育局传来消息,自今年下半年开始,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将增设“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学科。

  • 我省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提升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河南将通过降低贫困人口参保门槛、加大对农业扶贫保险的财政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贫困地区的农业保险发展,其中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将被取消。

  • 我省实现“三重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

    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省正式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河南省已有800多万困难群众纳入保障网。

  • 平顶山学院舞龙队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决赛中获佳绩

    7月9日上午,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舞龙“自选套路”项目决赛在天津市北师大附中体育馆落下帷幕,平顶山学院舞龙队代表河南省参加舞龙“自选套路”项目决赛获得第7名。

  • 我省高招提前批次录取9日开始 13日征集志愿

    7月9日上午8点,我省高招录取工作正式启动,提前批次院校率先投档,市招办提醒考生,除艺术类外,提前批其他类别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3日。军队招飞共投档172人,较原计划拟多录取17人,其中拟扩招女飞行员考生4人,达到历史新高,稳居全国首位。

  • 本周我市迎来“桑拿天”

    7月10日,记者自市气象局获悉,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影响,本周我市将进入高温、高湿、闷热的“桑拿”模式,最高气温将在37℃左右,傍晚前后多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请广大市民一定注意防暑降温。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