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直参保职工住院一年 最高可报销55万

2017-07-17  来源:郑州晚报

  今后,省直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个人医疗费用负担将进一步减轻。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结合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基金收支运行情况,经省政府同意,我省调高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

  新政规定,为进一步提高省直参保人员医疗保障水平,切实减轻参保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我省对省直参保人员的有关医疗保险待遇进行调整。其中,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每人10万元调整至15万元;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每人30万元调整至40万元。

  通知明确规定,两项最高支付限额调整日期自2017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这意味着今年起,省直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住院治疗一年最高医保将可以报销55万。

  (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参保人员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住院治疗 医保 我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疑似未参保人员信息全部录入省数据库

    为让城乡居民都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真正消除后顾之忧,焦作市全民参保工作正在加速推进。通过焦作市人社部门数据与公安户籍信息、全市各县(市)区社保信息比对统计,焦作户籍疑似未参加社会保险人员共计12.2万人。

  • 焦作市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疑似未参保人员信息全部录入省数据库

    为让城乡居民都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真正消除后顾之忧,焦作市全民参保工作正在加速推进。通过焦作市人社部门数据与公安户籍信息、全市各县(市)区社保信息比对统计,焦作户籍疑似未参加社会保险人员共计12.2万人。

  • 全民参保登记工作:让未参保人员享受公平

    去年12月,我市出台了《许昌市全民参保登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市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正式启动。根据实施方案,我市计划6月底前完成全民参保入户调查工作

  • 人到外地后,养老保险转移手续咋办理?

    从一个城市迁至另一个城市,或要面临养老保险等社保手续的转移问题。3.参保人员如无法亲自办理社保转移手续,也可委托其他人员代办,代办人员除了提供前述申请材料,还需提供代办人相关身份证明。

  • 焦作市积极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 努力实现人人享受基本社会保障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焦作市正积极推进类似人口普查的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努力实现人人享受基本社会保障。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今年6月底前,焦作市将完成入户调查工作,建立全市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并且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与各地社会保险经办业务库、公安部门人口库及其他有关部门业务库实现链接,做到信息实时共享。

  • 焦作市全面推进全民参保登记 计划本月底前完成12.2万人参保工作

    全民参保入户调查登记工作目前正在全省开展。 据介绍,此次全民参保登记的对象包括本市户籍人员和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焦作市户籍人员中没有参加任何一种社会保险的人员属于参保登记重点对象。

  • 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院增至152家

    昨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后,省社保局先后确定并公布了两批共152家医疗机构为我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据了解,以前我市原城镇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只有21家。

  • 焦作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域内医保“一卡通”异地就医可实现结算

    垫付资金多,等待时期长,办理手续得跑好多趟……一直以来,异地就医报销结算是广大参保人员关注的话题。 异地购药的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可到市直及各县(市)定点零售药店购药。

  • 6月1日起 周口将实现市内就医“无异地”

    昨日,记者从市社会医疗生育保险中心获悉,从今年6月1日起,我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包括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在首批确定的36家医疗保险市内无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办理转诊手续,将实现市内就医“无异地”。该负责人提醒,对没有领到社会保障卡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暂时可以凭农合本、身份证办理住院登记和报销。

  • 焦作市实现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近日,国家人社部社保中心组织专家组对焦作市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行测试验收。据悉,今后,焦作市将根据全省平台最新进展情况,及时更新市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确保国家、省、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畅通。

  • 平顶山市出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

    6月20日,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给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平顶山市出台有关方案,到2020年底,平顶山市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90%以上。

  • 花甲老人路边被撞 “文明使者”伸出援手

    “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及时把我受伤的老母亲送到了医院,才没有耽误救治。 骑电动车的市民撞倒老人后急忙下车查看情况,这一幕也被4名“文明使者”看到,他们急忙跑到老人身边了解情况。

  • 困难群众县域内住院可“先诊疗后付费”

    记者6月7日从市卫计委了解到,为优化医疗费用结算服务模式,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我省近日印发《河南省困难群众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实施方案》,对困难群众实施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

  • 住院治疗不忘病人 病房当诊室受称赞

    近日记者在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病房看到,医生因病住院,仍然坚持为病人诊治,把病房当诊室受患者称赞。

  • 河南省直职工医保支付限额提高 最高调整至40万

    7月14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发出通知,结合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基金收支运行情况,经省政府同意,决定对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进行调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