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焦作一男子上演“苦情戏” 结果被自家狗“出卖”

2017-07-10  来源:新华网

  舍得花大价钱买名犬和狗粮,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每次面对执行人员都“哭穷”,谁知他的宝贝犬却将他“出卖”。7月3日,养狗的“老赖”李某因涉嫌拒执罪被温县法院移送逮捕。

  2014年6月,李某以做生意需周转资金为由,向王某借款6万元,约定期限为两个月。到期后,王某多次上门催要,但李某以经营不善,无钱归还为由,迟迟不予归还。2016年,王某将李某告上法庭,焦作市温县人民法院对这起民间借贷纠纷作出判决,判令被告李某在十日内偿还原告王某6万元。然而,在还了2万元后,李某开始转移和隐匿财产,并称自己既得侍奉老母,又得供自己孩子上学,生活很艰难。后温县法院执行人员多次通知其都不接电话,几次前往其家中也都大门紧闭,不见应声。

  在今年的“夏季雷霆”执行活动中,该院干警发现其家中犬吠不断,于是破门而入,在卧室将李某抓获,并发现李某家中饲养了藏獒、拉布拉多、德牧等多种名贵犬种,每月仅狗粮一项花销就近万元。

  李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执罪,面对他的将是判刑坐牢的下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某 苦情戏 狗狗 王某 男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山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帮人拿到20万元执行款

    (记者 柯其其 通讯员 张培)“我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官司的,没想到你们把我的钱执行回来了。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山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多次查询均未发现赵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

  • 范县人民法院让“老赖”在法威面前终服软

    近日,范县人民法院依法执结了一起借贷纠纷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父母当场将3万元执行款交给申请人。执行法官当即联系申请人,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张某父母代替张某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 多人微信赌博 警方查获700多万元赌资

    近日,市公安局宝山集聚区分局破获一起网络赌博案,涉案金额700余万元,抓获涉案人员1名。5月初以来,市公安局宝山集聚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利用微信发展会员网上投注,进行赌博。

  • 爷爷失信将上电视 孙子嫌丢人陪爷爷还钱

    近日,王某一直拒绝还款,执行法官称他再不还款,就在电视上公布其信息。该案到达山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后,鉴于被执行人王某年事已高,执行法官多次去其家中做工作,但其仍然拒绝还钱。

  • 民警处置警情时负伤 坚持办完案才就医

    日前,市公安局城北分局民警朱艳民出警时,遇到违法行为人酒后打架,不配合值班民警的正常执法,造成朱艳民意外受伤。“不让今天的案件推延到明天”是朱艳民一直坚持的办案理念,他曾先后获得“ 河南省公安机关优秀中原卫士”、“ 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 淇县人民法院想方设法提高实际执结率

    群众衡量执行工作是否体现了公平正义的标准,就是能否把生效法律文书变成“真金白银”。被执行人夏某与王某夫妇欠申请执行人李某3万元,2013年立案执行后,查明二被执行人除农村有5间房屋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人员送达执行通知书后,二被执行人下落不明。

  • 平舆某镇政府失信 镇长参选人大代表“卡壳”

    在2017年的人大代表选举中,平舆县某镇的镇长因被平舆县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参选人大代表的资格受到了限制。1990年至1997年间,申请执行人李某在该镇经营一个烟酒小卖部,镇政府工作人员以公务招待为由在其小卖部赊购烟酒等,由镇政府出具欠条,计款16520元。

  • 窃贼盯上医院 专偷医护人员、患者财物

    经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长江治安中队调查:嫌疑人李某居住在鹤山区,无经济来源。民警化装侦查,骑着自行车到李某经常实施盗窃的几家医院摸排。经过对李某的讯问及案件比对,李某供述他在我市、安阳、新乡等地多家医院多次盗窃财物。

  • 李某某案:一纸判决重千钧

    星二代、未成年、性犯罪,当这些极具冲击力的关键词组合成一幅新闻画面时,想不引起舆论的沸腾都难。李某某轮奸案正是以这样一种方式开场的,它席卷了无以数计网民和媒体的

  • 为了狗狗的事儿 城管周末不休当“义工”

    4月22日,二七区行政执法局联合淮河路路砦社区、郑州伊康宠物医院、旭阳动物医院,在康桥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文明养犬进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