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平舆某镇政府失信 镇长参选人大代表“卡壳”

2017-04-11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在2017年的人大代表选举中,平舆县某镇的镇长因被平舆县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参选人大代表的资格受到了限制。近日,该镇政府的委托代理人到法院履行了判决义务。至此,一起拖了近10年的案件画上了句号。

  1990年至1997年间,申请执行人李某在该镇经营一个烟酒小卖部,镇政府工作人员以公务招待为由在其小卖部赊购烟酒等,由镇政府出具欠条,计款16520元。李某多次追要无果,2007年起诉至平舆县人民法院。法院于2007年5月10日作出判决:该镇政府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偿还原告欠款16520元并承担诉讼费用。

  判决生效后,该镇政府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李某到平舆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向该镇政府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要求其限期履行。执行人员多次到镇政府敦促其履行义务未果,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询,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僵局。为了安抚情绪激动的李某,镇政府与李某进行了协商,后李某以私下协商解决为由要求中止执行。近10年过去了,被执行人仍未全部履行义务。2016年7月29日,李某申请恢复执行,被执行人仍不履行。平舆县法院依法将其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记者陈磊特约记者朱剑锋通讯员赵雪晓闫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某 人大代表 镇政府 法院 平舆县 责编:陈磊 朱剑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窃贼盯上医院 专偷医护人员、患者财物

    经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长江治安中队调查:嫌疑人李某居住在鹤山区,无经济来源。民警化装侦查,骑着自行车到李某经常实施盗窃的几家医院摸排。经过对李某的讯问及案件比对,李某供述他在我市、安阳、新乡等地多家医院多次盗窃财物。

  • 嘱托和期盼!听听上蔡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两会期间,许多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肩负着群众的嘱托和期盼,反复推敲修改建议和提案,对关心的话题、议题进行思考和交流。不论会上讨论还是会下交流,他们都心系发展,认真履职,关注民生建言献策,为促进上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鹿邑请百名人大代表视察重点项目建设

    4月7日下午,出席鹿邑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参观视察,亲身感受鹿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

  • 镇政府成为失信人 镇长当选人大代表资格受到限制

    在2017年的人大代表选举中,平舆县某镇的镇长因被平舆县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当选人大代表的资格受到了限制。3月27日,该镇政府的委托代理人主动来到法院履行了判决书中的义务,一起拖了近十年的案件终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 鹿邑: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在鹿邑县“两会”即将召开之际,4月1日,团县委在鹿邑县电商产业园举行“2017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在电商产业园举行,座谈的主题是“促进城乡青年电商创业”。

  •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力助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是第一任务,造福百姓是最大的民生”这一中心任务,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 西平县谭店乡人大代表把法律送闹市

    为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县、乡人大代表,充分利用集市、庙会、超市等群众集中地场合,向群众宣传法律、安全知识,深受群众欢迎。

  • 平顶山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4月1日,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祥利,副市长邓志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列席会议。

  • 胡荃周斌等参加投票选举区人大代表

    3月29日,市委书记胡荃来到市委联合选区投票站,在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上午,市委联合选区投票站,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国徽的红色票箱端放正中,现场气氛庄重喜庆。

  • 挖沟取土致人死 人大代表促和解

    3月23日,新蔡法院执行二庭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执行,成功调解一起因挖沟取土致人死亡引起的纠纷,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和解协议,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会前走访调研忙

    为了解基层社情民意,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在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近日,师灵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辖区代表开展会前走访调研活动,为出席会议,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和建议,审议各项报告做好充分准备。

  • 我市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3月21日下午,2017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办理好建议、提案当作最直接的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 淅川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心下一代成长

    近年来,淅川县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今年“两会”召开之际,号召每一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

  • 唐河县人大代表视察文峰街道“双创”示范点小区

    3月21日,唐河县领导马哲宇、李勇、杜勇、白献友、乔建森、尹清岭、岳晓英带领出席唐河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视察文峰街道“双创”网格示范点花园新村、腾龙小区。

  • 人大代表回村讲“两会”

    摘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