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全民参保登记今年启动

2017-03-30  来源:周口晚报

  据新华社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3月28日发布通知要求,2017年所有省份都要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年底前要全面完成辖区内全部目标人群的登记工作, 基本实现参保登记数据省级集中管理,为建立国家级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库,完成各省登记数据联网入库做好准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加快登记信息库建设,通过开展内部和外部信息比对、基础数据采集以及入户调查等途径,完成登记数据“全入库”工作,并结合“五险合一”业务信息系统建设和省级数据大集中等工作,尽快实现登记数据省级集中管理。

  要结合中小微企业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城乡流动就业居住农民、在城镇稳定就业农民工、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以及网络就业、创业等新型业态群体特点,及时清除不合理的地方性政策壁垒,加大政策创新力度,引导各类符合条件的人群参加社会保险,确保参保扩面不留死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参保 登记 五险合一 灵活就业人员 政策创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邑今年为困难群众代缴参保参合资金370余万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江滨)为减轻困难群众负担,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充分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今年以来,商丘市夏邑县民政局积极筹措资金,为全县65176名农村低保对象、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代缴201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372.3万元。其中,农村五保对象按每人每年90元的全额代缴,农村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等其他困难群体按每人每年45元的标准50%代缴。这是夏邑县从2005年以来,连续9年为农村低保、农村五保等困难群体代缴新农合个人

  • 梁园区2015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全面启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潘风 建厂 艳丽)2015年度梁园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城镇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将持续到11月30日截止。梁园区医疗保险中心负责人提醒广大参保居民,应按照社区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区劳动服务大厅及各街道办事处参保缴费,维护自身权益,保障医疗待遇。

  • 梁园区2015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全面启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潘风 建厂 艳丽)2015年度梁园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城镇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将持续到11月30日截止。梁园区医疗保险中心负责人提醒广大参保居民,应按照社区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区劳动服务大厅及各街道办事处参保缴费,维护自身权益,保障医疗待遇。

  • 梁园区解放管委会四举措推进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静)连日来,梁园区解放管委会组织社区、村干部召开2015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再动员部署大会。并从四个方面作出安排部署。

  •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居民参保热情高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马克军 陈宝刚)梁园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召开后,白云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起来,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征缴工作顺利推进。

  • 4月1日起婚姻登记步入0元时代

    3月31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4月1日起婚姻登记步入0元时代,诸如房屋转让手续费等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也于当日取消或停征。停征2项,分别是民政部门的登记费,包括婚姻登记费、收养登记费;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包括检索费、复制费(含案卷材料复制费)、邮寄费。

  • 鹿邑县举行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启动仪式

    2017年3月30日上午,鹿邑县在弘道苑文化广场举行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启动仪式。

  • 西平县五沟营镇三管齐下加快推进兵役登记工作

    2017年五沟营镇年满18周岁的适龄青年共计493名,人数多、任务重、时间紧成为今年兵役登记工作的特点。为切实加快兵役登记工作,五沟营镇武装部联合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委,设立征兵工作流动工作站,切实提高兵役登记录入效率,效果显著。

  • 2017年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年检还剩8天

    月2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获悉,我市2017年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距离年检结束时间还剩 8 天。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