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拟招1000名“全科教师”

2017-07-05  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今年高招,省内6所院校本科招生面向全省招收1000名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报考全科教师志愿考生成绩至少要过“二本线”。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本科批次计划招生1000人

  按照计划,2017年普通高招,全省计划定向招收本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1000人,由各高校在当年核定的普通招生计划总规模内统筹安排,均为师范类。

  所谓全科教师,全称为“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指的是热爱教育事业、综合素质高、基础知识宽厚、专业技能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强、能够承担多门学科教学任务的小学教师。相对于普通小学教师的培养而言,全科教师属于定向培养,是专门为农村教学点培养能够承担多门学科教学任务的教师。

  啥样的学生能报考全科教师?

  政策规定,参加2017年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本人户籍地的设岗县(市)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志愿。并且报考者须思想品德优良,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能够较好地适应农村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志愿填报随本科二批进行

  承担本科层次定向招生的高校为6所,招生名额分别为:信阳师范学院195人、洛阳师范学院130人、周口师范学院145人、商丘师范学院170人、安阳师范学院165人、郑州师范学院等师范院校195人。

  报考本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含往届)随全省普通高考报名、考试、填报志愿。各县市具体招生名额根据全省乡村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各农村教学点对教师需求等情况,由省有关部门统筹安排编制各设岗县(市)的招生规模,并选定相应的高校进行划片定向招生。

  根据各设岗县(市)培养计划,具有设岗县(市)户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户籍地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志愿,本科层次随本科二批次填报平行高校志愿。

  毕业后须到乡村教学点服务6年

  为切实稳定乡村小学教师队伍,2017年我省本科层次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均面向设岗县实行定向招生。

  本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录取随本科二批次按平行志愿,根据考生成绩和高校面向设岗县(市)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被录取后必须凭录取通知书在被录取学校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意向书上签字,并承诺到协议地的县(市)农村教学点就业不少于6年。入学时凭录取通知书和定向就业意向书报到方可注册学籍。若不签订定向就业意向书,视为放弃当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资格。

  全科教师毕业上岗无需招教考试

  学生在校培养期间,除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外,享受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国家奖学金等相关政策。全科教师毕业后,按照所签订的定向就业协议书到协议地就业,不再参加招教考试。协议地政府按照协议规定为全科教师办理入编、工资等相关手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科 教师的培养 考生成绩 平行志愿 教育教学能力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2017年高招本科三批和二批合并录取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该省2017年高招取消本科三批,本科三批和二批合并录取。改革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招生实施办法,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志愿。

  • 许昌市建安区全面建成464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获悉,为巩固和拓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阵地,进一步扩大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覆盖面,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更贴近群众

  • 襄城城关食药监所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建设

    近日,记者从襄城城关食药监所了解到,为全面普及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饮食用药科学知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该所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建设。

  • 河南培养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实行“两免一补”

    为缓解农村小学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薄弱学科教师短缺矛盾,优化农村小学教育教师结构,河南启动2017年农村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培养计划。全科教师需“一专多能”,能胜任小学11门课的教学。

  • 商丘交警推进高速路团雾交通安全科学化防范治理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临近年底,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联合商丘市安监局、气象局、高速公司等对辖区团雾多发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以科学化检测设备推进高速公路团雾多发地段交通安全防范与治理工作。

  • 郑州实施网约车新政 网约车巡游车只能二选一

    核心提示|“由于郑州已经实施网约车新政,从3月31日起,如果网约车车辆不符合新政要求,将无法在郑州接快车单。对此,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郑州市正处于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申领过渡期,到期时间还未确定。

  • 河南省今年“对口招生”计划招生20326人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2017年河南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招生(对口招生)计划在我省招20326人。今年参加全省“对口招生”录取的院校包括河南大学、河南工学院、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河南科技学院、开封大学、焦作大学、郑州科技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涉及幼师、种植、计算机等24类专业。

  • 河南“对口招生”计划招20326人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2017年河南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招生(对口招生)计划在我省招20326人。对口招生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最高的8个对口专业依次是,旅游类617分、计算机类616分、市场营销类615分、化工类612分、文秘类606分、美术类593分、音乐类和财经类分别都是591分。

  • 我省网上高招咨询活动明日结束 有问题要抓紧咨询

    近日,各类高招咨询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省网上咨询活动将于明日18时结束,有需要的家长和考生可抓紧时间登录“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咨询。答: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其中本科一批和高职高专批可填报1个至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个至9个高校志愿。

  • 河南省招办:平行志愿有梯度 三个“专项”可兼报

    高考落幕,填报志愿提上日程。6月10日,记者请省招办相关人员详解政策,从方法、技巧等方面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