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交警晒整治渣土车成绩单 570名渣土车驾驶人被记3分

2017-06-2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y96Wg3ao.jpg

  查扣的部分渣土车

  郑州交警晒整治渣土车成绩单 对570名渣土车驾驶人进行记3分以上处罚

  一个多月查处违法渣土车5701起

  司机:以后再也不会闯红灯了

 

  昨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成果展示会,对一个多月来查处的渣土车、驾驶员和运输企业等进行集中曝光。一名渣土车司机代表现场道歉,并承诺“以后再也不会闯红灯了!”

  查处

  共查处重型货车

  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20起

  昨日上午10时许,在三全路河南省体育中心院内,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个多月以来查扣到的一部分渣土车依次排列。

  河南富红土石方有限公司豫AV1826渣土车驾驶人李磊利,在6月17日驾驶车辆闯红灯,被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发现,他向社会公开致歉并作出守法承诺:“当时我只顾着节省时间,想多拉两趟……我今天在这里公开道歉,并作出郑重承诺,以后再也不会闯红灯……”

  渣土车运输企业郑州市港通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发言,表示要加强对公司所有车辆GPS动态监控,发现超速行驶等违规车辆立即联系驾驶员,提醒其注意安全行车,并进行内部经济处罚。

  据悉,从5月1日,全市开展渣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交警支队共查处重型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20起,其中查处渣土车5701起,水泥罐车741起,其他重型货车5478起。其中对570名渣土车驾驶人进行了记3分以上处罚,对2名渣土车驾驶人进行了驾驶证降级处罚,行政拘留1名渣土车驾驶人。

  处罚

  发生致人死亡事故

  运输企业和司机

  或将终身退出郑州市场

  据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介绍,郑州交警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全市集中行动;除支队组织的全市统一行动外,每周各交警大队也自行组织一次集中行动。全市统一行动分为常规行动、异地用警和突击行动三种方式,加强路面巡查力度。

  严格执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四个一律”的相关规定:凡发生无驾驶证、行车证、车牌照、闯红灯、酒后驾驶、超载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按法律法规上限处罚,该记分的一律要记分,该暂扣驾驶证的一律要暂扣驾驶证,凡涉及发生同等责任以上的亡人交通事故所属公司车辆一律停运整顿,并将查处结果抄告城管部门,将运输企业及肇事驾驶员清退出郑州市场,列入“黑名单”,终身不得在本市从事渣土运输,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奖励

  市民举报渣土车“黑车”

  奖励5000元

  针对渣土车交通违法等问题,郑州市还采取有奖举报机制,有奖举报电话是12369和“12369环保举报微信平台”。其中对于举报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排放黑(蓝)烟的,经查实给予举报人500元奖励;对于举报渣土车“黑车”(即未在市城管局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的车辆)非法清运建筑垃圾的,经查实给予举报人5000元奖励。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记者 李冰冰 通讯员 邢红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渣土车 驾驶人 交警支队 交警总队 成绩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前五个月河南查处黑渣土车537台 7家企业被通报

    今年1至5月份,郑州市城建系统查处工地扬尘污染151起,罚款720万元。郑州市城管系统查处并暂扣黑渣土车537台,罚款268.25万元。

  • 我市全面开展渣土车治理雷霆行动 严查黄标车老旧车私运渣土

    周口中心城区曾经渣土车私拉乱倒、沿途抛洒现象突出,严重影响城市卫生环境及居民生活,不仅存在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还是制造城市噪音、大气污染的头号车辆。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行为,对建筑垃圾运输市场实施有效监管,连日来,市城管局渣土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渣土办”)联合相关部门,对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进行重拳整治。

  • 河南发布从严整治渣土车“九项要求”

    昨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发布了从严整治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九项要求”。广泛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加强专项整治和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规范管理相关内容的宣传力度,扩大影响。

  • 开封公路局对渣土车、货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6月2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开封市天马广场以及第九大街,对上路的渣土车、货车的进行环境污染宣传以及违法行为的查处。

  • 建筑渣土运输实施规范化管理 未审核备案的渣土车不得上路

    据了解,按照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周口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对中心城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实施公司化管理,中心城区范围内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核定为70辆,视市场需求增补。据介绍,工程渣土营运车辆必须为工程建设专用大型货车,达到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国五标准”,严禁使用黄标车及老旧车进行建筑垃圾运输。

  • 端午假期我市持续开展扬尘治理“闪电行动”

    5月27日晚11时30分开始,由市公安、环保等部门组成的扬尘治理闪电行动”检查组对全市主要建筑工地和渣土车开展专项检查,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检查组随后又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西环线和鹤山区部分工地及道路进行检查,未发现有夜间施工和渣土车未覆盖违规上路现象。

  • 开封交警支队动员全市交警对渣土车展开整治行动

    5月27日22时30分,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史连成带领着金耀 、梁苑、 杏花营 、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等单位民警在城管部门的配合下,在金明大道与复兴大道交叉口对渣土车大货车等违法行为展开整治行动。

  • 开封交警支队动员全市交警对渣土车展开整治行动

    5月27日22时30分,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史连成带领着金耀 、梁苑、 杏花营 、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等单位民警在城管部门的配合下,在金明大道与复兴大道交叉口对渣土车大货车等违法行为展开整治行动。

  • 学习先进经验 市政府考察团赴商丘考察学习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领市政府考察团赴商丘,深入考察学习商丘在城市建设、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带着这些问题和思考,考察团一行认真学习了商丘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先进经验。

  • 郑州300警力32个路口夜查渣土车 扣车57辆

    入夏以来,渣土车交通违法引来市民的关注和投诉,郑州晚报对渣土车违法及治理进程进行持续报道,引来各主管部门的重视和行动。5月23日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300多名警力,在市区32个路口开展渣土车严查行动,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189起,多名驾驶员因遮挡或污损号牌被扣12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