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300警力32个路口夜查渣土车 扣车57辆

2017-05-25  来源:郑州晚报

YS5K32kL.jpg

  入夏以来,渣土车交通违法引来市民的关注和投诉,郑州晚报对渣土车违法及治理进程进行持续报道,引来各主管部门的重视和行动。

  5月23日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300多名警力,在市区32个路口开展渣土车严查行动,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189起,多名驾驶员因遮挡或污损号牌被扣12分。

  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邢红军/文 郑报融媒记者 周甬/图

  现场 货车遮挡号牌,司机驾证降级扣12分

  23日21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大批警力,在市区32个路口开展渣土车严查行动,郑报融媒记者对查处情况进行了探访。

  在中州大道与航海路交叉口,交警四大队民警拦下一辆拉泔水的货车,司机称22日夜间降雨未能入市,这次未按规定时段入市,民警遂按照规定对此司机进行处罚。

  随后,在南三环与大学路交叉口,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拦下多辆货车进行检查,一辆豫AV1603号牌的货车用篷布遮挡车尾所喷号牌,车尾悬挂的号牌也被泥土几乎全部盖住,民警当即对该车司机处以扣12分,驾证降级的处罚。

  在金水路与东风南路交叉口,交警对违章司机进行安全教育,一名货车司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现场擦拭起车尾牌照来。

  当晚共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189起,暂扣渣土车57辆,一次扣12分驾驶员7人,暂扣驾驶证12本。

  决心 持续加大对渣土车的查处力度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前半夜主要查处渣土车闯禁行交通违法行为;后半夜重新整合警力,将临时执勤岗转化为流动执法小分队,在重点违法行为高发时段,采取蹲守、巡查等方式,在城乡接合部、高架桥、环道、城市广场等场所及周边道路,进行渣土车闯红灯、逆行、超速、违法变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书军表示,警方将持续加大对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行政、法律、宣传教育等多种手段,运用路面查处、异地用警、警便结合等多项措施,与政府各部门联动,多管齐下,让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同时,还将动员市民群众踊跃举报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实现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遏制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从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举措 七招严管渣土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一段时间以来,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尤其是到了夜间,渣土车闯红灯、遮挡号牌、闯禁行、逆行、超速、无号牌、非法改装上路、上高架桥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频发,由此引发的死伤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另外渣土车超速行驶中的扬尘,带来了严重的空气污染。为此,近期郑州交警出台多项措施,严格加强渣土车管理,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一、对各工地、渣土车驾驶员和车主进行广泛告知,并发放“致渣土车驾驶员和车主的一封信”,与各工地和渣土车车主、驾驶员签订“无交通违法责任书”,告知发生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后的处理后果。

  二、对渣土车驾驶员定期开展安全教育,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播放收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循环开展安全教育。

  三、郑州全体交警开展识别改装渣土车、交警执法安全防护、法律业务知识等业务培训,提高全体交警对渣土车查处的业务水平。

  四、经常开展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严查行动,白天加强城乡接合部、高架桥、三环沿线的警力部署,依托各固定岗、流动岗,警便结合、隔段布警等措施查处;每周夜间至少开展两次集中严查行动,经常采取异地用警、成立查处小分队,在重点违法行为高发时段,采取蹲守、巡查等方式查处。

  五、对于没有在郑州市城管局注册备案、无正规手续以及非法改装的渣土车,查到以后一律暂扣车辆;对于查处到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格进行处罚,将罚款、扣分、治安拘留、刑事拘留等措施用足。

  六、对于扣满12分的渣土车驾驶员,成立学习班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对原驾驶资格降级,取消大型车辆驾驶资格。

  七、严格队伍管理,凡是对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包庇纵容的,一经查证给予纪律处分,直至追究行政或刑事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渣土车 AV 扣车 交通违法行为 警力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警方一夜出动300余名警力严查“疯狂渣土车”

    渣土车因为交通违法突出,其如何被约束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尤其是到了夜间,渣土车闯红灯、遮挡号牌、闯禁行、逆行、超速、无号牌、非法改装上路、上高架桥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频发,由此引发的死伤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

  • 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在主城区突击夜查渣土车

    5月18日22时至24时,市公安局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开展突击夜查,重点检查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和渣土车运输。当日22时30分,记者跟随检查人员在淇滨区湘江路旁一工地出口看到,一辆渣土车正从工地驶出,车辆为专业渣土运输车,符合规定,但记者看到该车未经冲洗,便直接驶入湘江路。

  •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紧急会议

    5月20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就地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紧急会议,副市长胡润身会后随即带队开展“闪电行动”。截至5月21日凌晨,经过近6个小时的连续检查,共检查道路50余条,施工工地34个,饭店13家,渣土车15辆、商砼车8辆,发现问题17个,已交属地管理部门进一步处理。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集中整治渣土车 严格管控显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车整治,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渣土运输车集中整治行动,持续保持对渣土车违规违法行为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

  • 市政协对渣土车管理工作开展监督式视察

    昨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孔祥群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焦作​市渣土车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式视察,了解市城管、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渣土车治理工作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 平顶山市多部门五一假期联合夜查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时间的变化使许多违法车辆措手不及,取得了明显效果。联合专项执法组工作人员通过收集主要交通路口实时动态信息,在违规运输车辆上路的高发时段、途经主要道路进行了重点布防。

  • 平顶山市多部门联合夜查违规车辆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强监管和联合执法力度,严格按照管控要求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对市内周边道路大型货车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大型货车违法违规行为。

  • 莫名喜感!渣土车倒土不慎 车头腾空翘起

    渣土车倒土不慎,车头腾空翘起似奔马,喜感莫名。

  • 莫名喜感!渣土车倒土不慎 车头腾空翘起

    4月22日上午,映象网记者接到热线反映,在汝州市怪坡景区黄庄路段,一辆渣土运输车横在路旁,车头向上抬起。

  • 西平交警大队切实筑牢渣土车安全管理防线

    为全面遏制辖区渣土车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维护道路通行秩序,西平大队结合当前交通秩序管理实际,严密组织,聚焦源头,强化管控,惩防并举,突出“四个防范重点”工作措施,重拳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 西平交警大队深入推进渣土车和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专项行动

    西平交警大队充分认识渣土车、货车超限超载整治的艰巨性,客观分析了辖区当前货运企业、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工作形势,正确认识搞好“约谈”活动的重要性,把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三个规范”加强渣土车管理

    为了有效控制道路扬尘、噪音扰民,净化城市道路环境,减少工程车辆运输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针对近期辖区渣土工程车辆运行特点,在管理上推行三项举措,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力度,减少对辖区大气的污染,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最难限度预防和减少渣土运输车辆道路违法行为。

  • 西平交警大队扎实开展渣土车、超限超载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货运通行秩序,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西平交警大队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组织民警严查渣土车超限超载、未按规定安装护栏、安全设施不全、假牌假证等交通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西平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大对渣土车的查处力度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秩序,严厉打击渣土车严重违法,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平交警大队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组织民警严查渣土车超限超载、未按规定安装护栏、安全设施不全、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西平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大对渣土车的查处力度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秩序,严厉打击渣土车严重违法,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平交警大队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组织民警严查渣土车超限超载、未按规定安装护栏、安全设施不全、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