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中原区打击拒执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挂牌成立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r3ySSD7V..jpg.jpg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王新 文/图)中原区打击老赖又有新动作。为进一步强化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由中共郑州市中原区委政法委牵头,中原区建立打击拒执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公安、检察院、法院在打击拒执犯罪方面的配合协作。6月16日上午,中原区打击拒执犯罪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中原区法院召开。区委政法委、须水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中原区维稳办主任李嘉伟(负责综治工作)首先宣读了《中原区联合打击拒执犯罪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公安、检察院、法院对拒执罪立案、移送审查、裁判的工作流程,确保形成对拒执罪案件“快立、快捕、快诉、快审、快结”的长效机制。

随后,根据《实施意见》的安排,相关领导对中原区成立打击拒执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进行了揭牌。中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栋指出,打击拒执犯罪是实现执行工作强制性的重要手段,也是破解执行难问题的有效措施。今年以来,区法院不断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力度,但拒执犯罪“追究难”的问题仍然存在,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打击拒执犯罪对“老赖”震慑作用的发挥。区法院将以《实施意见》的出台和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构建公、检、法联合惩戒长效机制,用足用活各种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查控做到“不留死角”、“不给空间”,使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可逃,增强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的惩戒效果,进一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进程,以打击促执行,坚决完成争创“无执行积案法院”总体目标。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青海要求,区公检法一把手要对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切实负起第一责任,形成快速有力的打击拒执犯罪行动指挥协调机制。对打击拒执犯罪,三家单位要建立严格的分段负责制,明确移送、立案、审查起诉、审判每个环节的节点要求,快速联动,硬起手腕,用好各项执行措施,发挥最大威力,取得最佳战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对“老赖”形成高压态势,营造有利于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社会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 中原区 挂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