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出台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 500万元用于奖励举报人

2017-05-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月22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为有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该厅日前出台实施《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将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经费中专门安排500万元,用于环境污染防治有奖举报。

  省环保厅去年底实施了《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在此基础上,《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重点对奖金额度分配、举报核实、奖金发放办法、领奖程序等进行了细化和补充,使举报奖励更便于操作和实施。

  据介绍,目前已开通了三种举报途径:一是拨打举报电话12369;二是向省环境保护厅信访办写信举报;三是通过在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http://www.hnep.gov.cn或微信“12369环保举报”公众号举报。举报的环境违法行为经调查核实后,工作人员将在15个工作日内通知举报人领奖。

  《实施细则》要求,举报受理、处罚、奖励等相关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要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泄露举报人情况、打击报复举报人行为的,依法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实施细则》还规定对未按照本细则规定举报或举报事实不清、举报对象不明,举报的环境违法行为已被立案查处或尚未结案、举报的环境违法行为在限期整改期间内的不予奖励。(记者 赵力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实施细则 举报奖励 举报人 环境违法 环境污染 责编:王硕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细则出台 最高奖30万元

    毒品是当今世界三大公害之一,当前,毒品问题全球化趋势明显,毒品贩运涉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毒品交易额在8000亿美元以上,相当于世界贸易总额的13%。举报非法制造毒品、制毒物品加工厂(点)的,每捣毁1个加工点奖励1万元,每捣毁1个加工厂奖励5万元。

  • 举报奖励大幅提高 鼓励全民参与环保

    为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河南省环保厅出台了《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该办法自2016年12月1日起实施,举报者最高可获5万元奖励。

  • 汝州市公安局开展违法办理户口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户口、身份证是每一个公民的法律身份证明,严格户口、身份证管理直接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直接关系社会公平正义。2014年以来汝州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户口登记管理的整体工作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深入扎实推进户口、身份证清理整顿工作。

  • 对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实行举报奖励的实施办法

    映象网商丘讯为鼓励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倡导爱护环境、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逐步杜绝车窗抛物、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打造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经研究,决定对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实行举报奖励,现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 河南发布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 举报人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或线索,举报人可获500元至30万元的奖励。市民发现吸食、注射、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以及走私、非法运输、买卖易制毒化学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或线索,均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 举报企业环境违法市民可得现金奖励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平顶山市近日出台了《平顶山市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根据该《办法》,公众举报平顶山市行政区域内的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门查实后将给予200元奖励。

  • 大气污染防治政协委员监督员培训会召开

    ​5月19日上午,大气污染防治政协委员监督员培训会召开,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站长陈献文应邀对全市60名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大家重点了解和掌握了影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突出问题和关键因素,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的“六个百分之百”标准、道路扬尘的“以克论净”等行业标准,城市周边砖厂整治、供热供暖工程建设、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等污染防治措施。

  • 决胜“百日会战” 推动焦作环境质量和经济增长双改善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百日会战”行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全面打响环境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全力打好二、三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 新华区“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完毕

    “截至5月15日晚,新华区辖区105家‘散乱污’企业已全部依法依规整改取缔完毕。”新华区区长陈晓说,同时强化社会化监管,杜绝整治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 洛阳部署进一步做好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20日下午,我市集中收看收听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接着开会,研究全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我市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刘宛康强调,要严格追责问责,严查工作棚架,严查责任不落实的问题,以此倒逼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