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细则出台 最高奖30万元

2017-04-19  来源:郑州晚报

  数据惊人 全球吸毒人员总数近3亿

  毒品是当今世界三大公害之一,当前,毒品问题全球化趋势明显,毒品贩运涉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毒品交易额在8000亿美元以上,相当于世界贸易总额的13%。

  吸毒人员总数近3亿,每年有20多万人因吸毒死亡、1000万人因吸毒丧失劳动能力。受国际毒潮渗透和影响,我国一些地区制造合成毒品犯罪严重、贩运毒品活动猖獗,涉枪、涉黑、涉恶活动屡禁不止。

  我省情况 毒情呈现3个新趋势

  合成毒品滥用问题突出。滥用人数逐年增加,去年首次超过传统毒品滥用人数,并占新增吸毒人员的70%以上。

  网络涉毒问题严重。利用网络吸毒、贩毒和传播制毒技术等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增多,禁毒工作面临网上作战和网下作战的双重压力。

  新精神活性物质渐露苗头。禁毒工作面临着列管化学品监管难和未列管化学品查处难的双重压力。

  举报有奖 最高奖30万元

  举报吸食、注射毒品人员的,每查获1名奖励500元。

  举报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根据缴获毒品数量奖励500~30000元。

  举报走私、非法运输、买卖一类易制毒化学品的,每1千克奖励2000元,二类易制毒化学品的,每100千克奖励2000元。

  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每铲除罂粟100株奖励100元。

  举报非法制造毒品、制毒物品加工厂(点)的,每捣毁1个加工点奖励1万元,每捣毁1个加工厂奖励5万元。

  提供在逃重特大毒品犯罪嫌疑人线索的,每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奖励1万元。

  同时规定对举报人的奖励最高不超过30万元。

  举报方式 打110等3种方式可选择

  公民可以采取公开或匿名方式进行举报,为便于查证和奖励,鼓励实名举报。

  电话举报,举报人可以打110或者各级公安机关公布的举报电话。

  信件举报,举报人可以写举报信邮寄到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或者各级公安机关禁毒部门。

  来访举报,举报人要求当面举报的,可以直接到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或者各级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领取奖金 申请后20个工作日发放

  举报奖励资金的兑现由办案单位公安机关负责。公安机关办案单位应当在接受举报时填写登记表;案件查证属实或破案后10个工作日内填写审批表,提出奖励对象和金额报公安机关负责人审批;审批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通知举报人,并在举报人申请领取奖金后20个工作日内将奖金发放给举报人。

  严格落实奖励标准,做好对举报人保密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毒品滥用 毒品原植物 毒品违法犯罪 举报奖励 毒品犯罪 责编:黄琼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警方:严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

    方城警方抓住毒品原植物即将成熟的时机,加大查处力度,坚决杜绝毒品原植物流向社会。

  • 镇平县城郊派出所“四加强”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

    镇平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按照打击毒品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攻坚力度,始终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

  • 举报奖励大幅提高 鼓励全民参与环保

    为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河南省环保厅出台了《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该办法自2016年12月1日起实施,举报者最高可获5万元奖励。

  • 汝州市公安局开展违法办理户口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户口、身份证是每一个公民的法律身份证明,严格户口、身份证管理直接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直接关系社会公平正义。2014年以来汝州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户口登记管理的整体工作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深入扎实推进户口、身份证清理整顿工作。

  • 对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实行举报奖励的实施办法

    映象网商丘讯为鼓励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倡导爱护环境、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逐步杜绝车窗抛物、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打造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经研究,决定对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实行举报奖励,现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