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兰考出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规划 确保2020年和全省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2017-05-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月6日,记者从兰考县委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日前,兰考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关于稳定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目前,兰考县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主要是经济总量偏小、综合实力还不强;主导产业竞争力还没有完全形成;城镇化水平偏低,城市功能还不完善,镇村建设相对滞后,现代服务业刚刚起步,城乡一体化发展任务艰巨;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还需大幅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特别是整体脱贫之后,部分群众脱贫基础还比较脆弱,政策兜底任务还很重;贫困村、非贫困村产业发展不均衡,集体经济还比较薄弱。

  《意见》总体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兰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构建支撑全面小康的特色产业体系、新型城镇化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稳定提升脱贫成果,确保2020年和全省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意见》提出:2020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380亿元,年均增速10%左右;人均生产总值达到5.5万元,年均增速7.9%以上;城镇化率达到56%,城镇人口达到40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万元,年均增速13.1%,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

  根据《意见》,在稳定提升脱贫成效上,将坚持驻村帮扶、健全专项考评体系;在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体系上,将做大新型工业、做强现代服务业、做优现代农业;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上,将强化规划引领、提升中心城区承载能力、加快小城镇建设;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将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开放招商、强化科技创新;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上,将强化财政支持、强化金融支持、强化土地支持等。本报讯(记者童浩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意见 小康社会 增速 现代服务业 全面小康 责编:童浩麟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实施开发性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融资模式

    《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大额、长期、低成本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投、贷、债、租、证、基等综合服务优势,争取开发银行当年发放贷款不低于1000亿元,吸引社会化融资总量不低于5000亿元,确保“5818”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8万亿元。

  • 河南省出台意见 引导培育贫困地区企业发展壮大

    对注册地在我省贫困县的企业,在境内外主板、创业板上市,或者在新三板挂牌的,鼓励企业所在地政府出台财政扶持政策,给予适当支持。推动上市公司联合金融机构发起设立扶贫产业基金,通过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相结合的模式,推动贫困县产业发展,服务脱贫攻坚战略。

  • 河南濮阳:喜事新办更喜庆

    《指导意见》还规定,喜宴酒席控制在10桌以内,用烟每盒不超过10元,用酒每瓶不超过30元,车辆总数控制在6辆以内,媒人媒礼每桩不超过500元。台前县各村“两委”干部和红白理事会成员不仅在全村挨家挨户地入户宣传,还针对适婚男女、媒人等进行重点培训。

  •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到鹤调研政协民主监督、脱贫攻坚工作

    4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政协民主监督、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市委书记范修芳、市政协主席李军、安阳市政协主席葛爱美、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克俊、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张丛乐参加调研活动。

  • 豫鲁两省就濮阳至阳新高速及黄河大桥建设达成一致意见

    2016年12月30日,山东、河南两省交通运输厅在济南市召开座谈会。G240范县杨集黄河特大桥项目起点位于G240与G342交汇处,终点位于山东鄄城北环城路,接规划中的雷泽大道。

  • 河南整合社保经办机构 明年上半年市县社保“五险合一”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将在市县两级整合成立统一的社保经办机构,未来“五险合一”模式将覆盖全省。据了解,整合后的各省辖市、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要统一规范机构名称。

  • 我省出台意见整合社保经办机构明年上半年实现市县社保统一经办

    继省社会保障局成立之后,我省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又迈入新阶段。为优化经办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率,我省加快整合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到2017年年底,基本完成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社保经办机构整合,2018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市县两级社保经办机构整合,实行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险合一”统一经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 鹿邑县检察院广泛征求“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4月8日,在鹿邑县举行县“两会”期间,鹿邑县检察院派出24个小组,深入鹿邑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讨论会现场,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征求对2017年检察工作的建议和建议。

  • 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完毕

    4月10日,从市人大常委会传来消息,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以下简称建议),在各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现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 银监会:禁止向未满18岁的大学生提供网贷服务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银监会近日发布《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依法合规开展业务,确保出借人资金来源合法,禁止欺诈、虚假宣传。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间借贷利率的有关规定,不得违法高利放贷及暴力催收。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