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地税公布“诚信榜” 2.04万户纳税人获评A级

2017-05-0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企业是否诚信纳税,要看税务部门的“诚信榜”。4月28日,记者从省地税部门获悉,2016年度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名单已经公布,我省2.04万户纳税人获评A级信用“名片”。这张普通的“名片”,对于企业来说却是一张“无形的便利卡”,既可以凭此走绿色通道,又可以进行信用贷款。

  据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中,全省共有24.23万户从事生产、经营并适用查账征收的企业纳税人参与了此次评价,经评定,地税部门共确定A级纳税人2.04万户、B级纳税人17.33万户、C级纳税人2.57万户、D级纳税人1.83万户。其中,A、B级纳税人较上年度增加8.89万户,占参评户数的81.49%,较上年度上升32.5个百分点,企业纳税人诚信纳税的意识大幅提高。

  据省地税局纳税服务分局局长宋成玲介绍,近年来,地税系统积极探索服务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的激励措施,如对A级纳税人开通“绿色通道”,

  提供优先或专人帮助办理涉税事项,提供预约、延时等办税服务;实施涉税业务“容缺办理”;开展“订单式”涉税服务;实行“一对一”纳税咨询与辅导;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提供在线纳税咨询、税收政策宣传服务等。

  同时,地税部门联合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中原银行、交通银行等6家银行,为A、B级纳税人提供“税易贷”“纳税信用贷”等税银合作服务,拓展纳税信用增值服务,进一步释放诚信纳税红利。据统计,2016年,全省各级地税部门通过税银合作,联合商业银行共对13200户守信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22亿元。(记者 赵振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纳税人 诚信纳税 名片 地税部门 地税系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纳税人学堂"

    3月10日,西平县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了2016年第一期《纳税人学堂》。来自全县28户A级纳税人、135户一般纳税人、46户小规模企业的法人代表或财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新政发布和解读。

  • 宁陵县国税局联合地税局互设办税窗口便利纳税人

    近日,宁陵县国税局推出又一便民举措,与宁陵县地税局合作在办税服务厅互设业务窗口,联合受理税务登记开业、变更、注销等业务,拓宽国地税合作范围,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切实减轻办税人办税负担,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 宝丰豫丰村镇银行5周年:履行社会责任 依法诚信纳税

    5年来,宝丰豫丰村镇银行已为宝丰贡献税收7321.88万元,2015年受到县政府的记功表彰,挤身县域纳税大户之列,该行今年前四个月已纳税503.65万元。

  • 宝丰豫丰村镇银行5周年:履行社会责任 依法诚信纳税

    5年来,宝丰豫丰村镇银行已为宝丰贡献税收7321.88万元,2015年受到县政府的记功表彰,挤身县域纳税大户之列,该行今年前四个月已纳税503.65万元。

  • 国家级、省级名片双双落户南乐

    2016年12月28日,南乐县马颊河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成功创建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同月16日,南乐西湖生态水利风景区顺利通过河南省水利厅验收,成为濮阳市唯一荣获河南省水利风景区的县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