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民人均“挣”33214元 全国省会里排第16位

2017-03-22  来源:河南商报

  制图/郑萌

  3月21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随着郑州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济总量进一步扩大,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

  2016年,郑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214元,比上年增长6.8%;收入水平在全国省会城市排第16位。

  排在郑州市前面的分别是杭州、广州、南京、长沙、济南、呼和浩特、武汉、沈阳、福州、昆明、成都、西安、合肥、南昌和乌鲁木齐。其中杭州、广州两个城市分别为52185元和50941元,超过5万元;南京、长沙、济南和呼和浩特4个城市超过4万元。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426元,比上年增长7.6%;收入水平在全国省会城市排第7位。排在郑州市前面的分别是杭州27908元、长沙25448元、广州21449元、南京21156元、武汉19152元和成都18605元。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军 实习生 吉倩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均可支配收入 郑州市民 经济总量 居民收入 农村居民 责编:吴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张占仓等专家受聘河南省法治智库专家 张占仓等专家受聘河南省法治智库专家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