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今年治堵将“城乡”两头抓 将先以郑汴洛为试点

2017-02-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核心提示|在城市堵车不足为奇,春节回老家农村走亲戚也遭遇堵车,如何解堵成为交管部门一块“心病”。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相关负责人发布了2016年河南交管大数据。大河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省交警将在破解城市交通拥堵难题和农村地区道路管控上做文章,治堵开启“城乡”两头抓模式。

  发布

  2016年河南交管大数据

  酒驾:8万多

  2016年,河南全年共查处酒驾行为8万余起,其中醉驾1.3万余起。

  2017年,河南继续严查酒驾醉驾。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说,根据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生规律,今后强化午后、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管控力度,重点对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城郊接合部和农村地区道路、村镇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进行管控。

  凡是辖区内发生因酒驾和醉驾引发3人以上亡人事故的市县,省交警总队将不定期在该市县组织异地用警查酒驾行动。

  事故:3人以上亡人交通事故下降32.69%

  2016年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起数下降32.69%,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同比下降40%,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年共办理危险驾驶案13400余起。

  卡口:查处超速违法车辆48.6万辆

  2016年,全省建成智能卡口649套、形成测速区间109个,通过卡口查处超速违法车辆48.6万辆,通过区间测速查处超速违法2.7万辆。

  目前全省交警已经建成省、市视频调度监控(指挥)中心、145个交警执法站、46处环豫公安检查站、2844处配套卡口、3216处重点道路视频监控、1798处固定式测速设备、1243处交通信息显示设备。

  查扣:黄标车和老旧车17.6万辆

  淘汰治理黄标车和老旧车,是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一步。2016年全省查扣追缴黄标车和老旧车17.6万辆、拆解注销6.2万辆、淘汰42万辆,注销吸毒人员驾驶证6641个,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

  部署

  全省治堵“城乡”两头抓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透露,今年全省交警除了开展严查酒驾、大货车野蛮驾驶专项治理等工作,城市、农村“两头”的交通整治将是重点。

  治理城市拥堵,试点先行。全省将以郑州、开封、洛阳为试点,研究适合河南省的城市交通管理模式,特别是省会郑州市,交警部门对易拥堵点段逐个排查,逐个分析研判,找出拥堵原因,制定针对性治堵措施。其中针对施工问题,交警将联合住建等部门,重点整治城市道路无序施工,充分挤压城市施工占道空间。

  近年来农村机动车增量明显,春节期间出现农村堵车情况只是其中一个问题,农村酒驾、事故等问题是交管工作的薄弱环节。今年河南省交警将重点“照顾”农村,除了查酒驾到村头,针对农村道路标志标牌标线缺失、安全防护设施设置不齐全等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开展农村地区骑摩托车戴头盔专项管理服务行动等。(记者 邵可强)


1
文章关键词:河南 治堵 城乡两头抓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河南跻身煤炭去产能“先进”省份之列 受通报表扬  河南跻身煤炭去产能“先进”省份之列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