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跻身煤炭去产能“先进”省份之列 受通报表扬 

2017-02-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WarHmgkN..png.png

        昨日(2月27日),财政部官网公布2016年钢铁煤炭去产能拟激励省份名单,河南省跻身去煤炭“先进”省份之列。

  去产能战役于2016年率先在钢铁、煤炭两大行业打响。一年过去,财政部、发改委对“2016年钢铁煤炭去产能激励省份名单”进行了研究,并公布了此次拟提请激励通报表扬的名单,在钢铁方面分别是浙江、江西、广东、福建,而煤炭方面是山西、山东、河南、重庆、陕西,共9省市入围。

  据了解,我省在2016年压缩煤炭过剩产能2388万吨,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而依照此前省政府公布的《河南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总体方案》,2016年-2018年,河南省计划关闭退出产能6254万吨,涉及矿井256对,资产总额342亿元,负债总额305亿元,金融机构借款144亿元,需要安置职工13.63万人(建立劳动关系12.61万人,劳务派遣1.02万人)。通过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和结构调整,到2018年,全省煤炭产能压减到1.6亿吨/年以内。

  “煤炭去产能是实实在在的去产能,并且主要会去大煤企的产能。”记者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获悉,该集团去年关闭矿井29对,退出产能781万吨,超额完成任务;充分发挥奖补资金作用,确保职工分流安置工作稳步推进,分流职工1.7万人。(记者 丁倩)


1
文章关键词:河南 煤炭去产能 先进省份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