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开启自闭症儿童“心窗” 大学生关爱助力

2017-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杜玉)为了帮助自闭症儿童身心健康成长,10月31日下午,来自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们组成志愿小组,到郑州市金水区童心家园互助中心开展了以“开启心窗 用爱运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活动前,志愿小组成员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比如翻阅资料查看了自闭症儿童都有哪些性格特点以及如何和自闭症儿童沟通。

qEKXHOJg..jpg.jpg

志愿小组成员帮助老师记录孩子们的成绩

Qaoo2rWF..jpg.jpg

志愿小组成员和孩子耐心交流

10月31日下午,该志愿小组成员来到郑州市童心家园互助中心,见到了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学以致用,和孩子们沟通,努力进入他们的世界。在“立定跳远”以及“螃蟹赛跑”这两项活动时,帮助老师们维护秩序、记录比赛的成绩。

最令人感动的是,当小组成员张方园拉着明明(化名)的手,耐心地和他交流时,明明慢慢地喊着:“姐姐,坐,你坐下”。张方园问他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你叫什么”、“今年几岁啦”。明明虽然害羞地低着头,但还是笑着回答了这个初次见面的姐姐的问题。

“这次活动给我很大的触动,这是一群特殊而又平凡的孩子。特殊在于他们不幸患有自闭症,不能像其他同龄孩子一样享受正常的童年以及校园生活;平凡在于他们同样是一群可爱的孩子,可爱又单纯。”该志愿小组组长彭亚斌认真地说,“当我抱起那个最小的男孩,手里是轻松的,心里却是沉甸甸的。能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我很高兴,我也呼吁更多的人能给予他们关心和帮助。”

ciMbk5Ub..jpg.jpg

志愿小组成员和老师、孩子们的合影

郑州市金水区童心家园互助中心的负责人韩云飞在交谈中深切地说:“虽然这些孩子们不了解我们的世界,但他们每天都很快乐。在这里,他们学会了关心彼此,也学习了一些简单的文化知识。”

虽是如此,但与社会脱节的未来并不甚美好,韩云飞表示,他真心地希望有更多关注、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大学生以及社会人士。“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但我还是希望在未来他们可以有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正常地融入到社会工作中。”听罢此言,小组成员们纷纷表示,以后有机会,他们还会再来看望这群可爱的孩子们。

通过开展这次实践活动,该志愿小组的成员们对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郑州市金水区童心家园互助中心的老师们由衷的敬佩。他们发自内心地呼吁,在这个充满爱的社会,不要忘了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需要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工业大学 自闭症儿童 关爱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工业大学2014级MBA周口行活动成功举办

    2015年9月19-20日,河南工业大学2014级MBA移动课堂周口行活动如期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王焰教授、孟丽莎教授、2014级MBA全体学员及周口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王海防主任、刘浴鑫主任和配送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 河南工业大学MBA移动课堂走进郑州通航试验区

    2015年8月29日,河南工业大学2014级MBA移动课堂走进上街,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平、物流管理系主任王焰老师、市场营销系教授邝金丽老师以及2014级MBA的全体学员和工大往届MBA学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河南工业大学2014级MBA信阳行活动成功举办

    四月的信阳,春意盎然,百花争艳。河南工业大学2014级MBA移动课堂信阳行活动于4月25-26日如期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平、教授冯亚明、2014级MBA全体学员及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的青年干部、各支行优秀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 研究发现空气遭污染 孕妇分娩自闭症儿童概率倍

    据国外媒体报道,空气污染对人们身体或多或少的产生着影响,但是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在空气严重污染环境中生活的孕妇,她们所生的孩子患自闭症

  • 商丘师范学院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公益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薛郑州)为迎接4月2日“第八届世界自闭症日”,3月28日,商丘师院自闭症儿童社会支持网络研究工作室联合商丘市爱诺能力训练中心在商丘市应天公园举办主题为“关注自闭症,有爱不孤单”关爱自闭症爱心公益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