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为美国河南同乡会举办授旗仪式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TI4si6oR..jpg.jpg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为美国河南同乡会举办授旗仪式

映象网讯 屋外寒风凛冽,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却温暖如家,会议室桌上一杯杯热腾腾的绿茶,让美国河南同乡会的七位代表宾至如归。12月27日,纽约总领馆为美国河南同乡会举行授旗仪式,肯定同乡会这一年来的发展,仪式隆重而神圣。

参加授旗仪式的七位同乡会代表,在会长胡曼荻的率领下,一大早便从费城出发,前往纽约,对于同乡会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能被纽约总领馆授旗,得到认可,意义重大。常务领事杜复勇、刘剑颖和王丽萍,理事刘玉华、李玮和朱蕊,都对此行充满期待和憧憬。下午三点,同乡会代表到了纽约总领馆,副领事张鹏雄已在等候代表们的到来,见面寒暄后,大家鱼贯走进了领馆一楼的会议厅,随后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邱舰和领事朱家耀到来,开始和同乡会代表们座谈。

邱舰副总领事向同乡会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同乡会的发展出谋划策,他也耐心听取了胡会长的汇报,对同乡会2017年的发展和未来规划有了大致了解,他说大多数的同乡会都是抱团取暖,如何办出自己的特色很重要,他鼓励同乡会要有自己的拳头项目,这样才能独树一帜,让外界记住美国河南同乡会的名字。座谈气氛热烈友好,历时近两个小时。

座谈结束后,全体人员移步总领馆大厅,开始正式的授旗仪式。邱副总领事将一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庄严郑重地交到胡会长的手上,作为一种象征,在总领馆的后盾支持下,美国河南同乡会和祖国血脉紧紧相连,在异国为同胞谋求福利,启航新的发展篇章。随后,邱副总领事和同乡会的代表们合影留念,同乡会的七位代表,也拿着同乡会会旗合照,在总领馆留下了同乡会的印迹。

ifJLiWnq..jpg.jpg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为美国河南同乡会举办授旗仪式

美国河南同乡会成立于2016年12月底,在2017年一月初举办了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美国河南同乡会(Henan Association of America)是非营利机构,旨在为河南同乡在美国提供后援,乡情浓于水,使大家有个娘家可以倾诉,在异国他乡互相帮助、互相提携,互相依偎;亦为河南同乡在美国有更好的发展谋福利,架起美国和河南之间的国际纽带。美国河南同乡会宗旨为:建立在美国的河南同乡网络;并借助在美已经成功立足的河南同乡的资源,帮助留学生和新移民;为河南同乡在美生活,创业提供咨询;维护河南同乡在美合法的商业、民事和人身利益等。搭建河南与美国在各方面的交流平台、渠道和组织,促进中美交流,为更多河南人创造来美工作留学和交流的机会;并借助在美同乡的力量,支持河南边远地区的教育,为河南青少年走出河南走向世界,搭建一个国际平台,和提供更广泛的交流机会。

过去一年来,本着建会的宗旨,美国河南同乡会举办了一系列联谊活动,和同乡相助活动,并参加了一系列的社会活动,在费城华侨社团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月份,同乡会理事们参加了纽约总领馆在费城举行的新年团拜会;二月份,同乡会举办了首次大型聚会:元宵节聚会,大约有170名同乡参加了本次聚会;五月份,同乡会举办了春季烧烤户外聚会,近140人参加;九月底,同乡会参加了有总领馆章启月亲临参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68年周年国庆大游行;10月底,同乡会在和平谷公园举办了重阳节聚会,让同在美国的河南老乡欢聚一起,度过一个特别的重阳节,在异国他乡不感到寂寞孤独。

最令同乡们难忘的是为卢姓小朋友捐款的爱心行动。来自中原的花季女孩卢奕霏,患了罕见的脊索瘤病。其母带她来美国治病,面临昂贵的医疗费的经济压力,和对治疗前途未卜的精神压力。在举目无亲的异国他乡,同乡会对卢家母女伸出了援助之手,理事李文君将她们接到家中居住,同乡会为她们举办筹款行动,短短两周,同乡会便为母女俩募捐了近一万美金。当同乡会把一张充满爱心的祝福卡和捐款支票送达母女俩的时候,卢妈妈在同乡会的微信群里,对同乡会表达了特别的感谢,并向同乡们汇报了小朋友最新的治疗情况,同乡们更是纷纷送上深深的祝福。

同乡会的理事们都是一群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义工,基本上所有的理事们都有全职工作,都是牺牲业余时间,为大家组织活动安排计划。从故土来到异乡,能够在美国费城地区相聚,是缘分和福分。有人来得早些,就帮助刚刚来美国的,是责任也是爱心。美国河南同乡会就是豫人在美国的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美国 河南同乡会 授旗仪式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